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買不到口罩!網傳超商暗摃囤積 業者回應了

買不到口罩!網傳超商暗摃囤積 業者回應了

2020/02/03 15:54 中央社
買不到口罩!網傳超商暗摃囤積  業者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口罩搶購潮,有網友指因有超商囤積口罩,讓民眾買不到,還建議在超商進貨前提早到達。但超商業者回應,口罩數量與價格均由政府制定,不可能囤積口罩,會「全數」銷售,落實政策。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底宣布全數徵購國內口罩,每天釋出約400萬片,其中約260萬片釋出到各大超商、藥局、藥妝店,供應民眾購買,每人每日限購3片,口罩價格自2月1日起每片由新台幣8元降至6元。

 

不過,徵購的口罩數量敵不過人心惶惶,加上通路到貨時間不一,街頭巷尾排隊買口罩成為全民運動,還有很多民眾因為買不到口罩,抱怨連連。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藥妝店3日在門口貼出「禮拜二沒口罩,早上不要排隊」、「今日售完無口罩」的公告。(圖/中央社)  

 

一名聲稱「一罩難求」的網友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出,為幫助女友等身邊需要口罩的人買到口罩,他從晚上7時至10時,共耗時3小時騎摩托車跟著物流貨車跑了12間超商,發現了一些令人「傻眼」的情況。

 

他說,口罩到貨後,有些門市如實銷售,有的則是等到人潮減少後,就把口罩收起來,但也有些門市不老實,完全不賣口罩只想保留下來,因此他還建議了兩個買口罩方法,就是確認住家附近超商進貨時間,及在進貨時間之前提早到達。

 

但這個貼文引發正反兩極回應,有網友說,政府限購是出於美意,超商只是配合政策,店員很辛苦;還有人說,大家都等物流車,你知道店員被一堆客人包圍店家那個壓力有多恐怖嗎;也有網友說,該名po文者買了36個口罩才是囤積大戶,但也有人聲援,台灣人只看到發文者囤口罩,卻不想追究超商店員囤口罩,是雙重標準。

 

對此,統一超商回應,門市因配合物流排程,口罩到店時間不一,販售時間依人力現況而有所不同。根據規定,門市不得囤積口罩,各門市均配合政府政策將防疫口罩「全數」銷售,以因應需要者需求。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上週釋出庫存56萬片自有品牌醫療型口罩已幾乎完銷。今天則由衛福部統一配量,約45萬片醫療型口罩,已陸續到店供民眾購買。由於每間店舖物流時間、銷售狀況而有所不同,全家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作業,銷售政府分配的口罩數量,並落實每人限購3片。

 

OK超商說,超商業者現在配合政府進口罩,口罩數量與價格皆由政府制定,業者僅提供販售管道,讓民眾能方便購買,「不可能囤貨,囤貨也沒有意義」。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指出,已多次開會瞭解各國作法,認為口罩採實名制購買是可能解方,細節正在研議中。對此,統一超商以及ok超商均回應,目前尚未收到消息,會持續配合政策。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僅花8天打造完成 火神山醫院內部病房照曝光!
急了!美實驗性抗病毒藥物 大陸臨床試驗直跳第3期
武漢肺炎361例死亡!為何集中湖北?原因找到了
關鍵字: 口罩武漢肺炎超商囤積消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