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立春清晨低溫13度 明後天冷氣團報到再降溫

立春清晨低溫13度 明後天冷氣團報到再降溫

2020/02/04 07:42
立春清晨低溫13度 明後天冷氣團報到再降溫

今(4)日適逢24節氣之首的「立春」,象徵著春天的開始。天氣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較明顯,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

 

▼清晨夜裡各地低溫13至17度。(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北部高溫略降約19、20度,整天稍有涼意,東半部及中南部約23至26度,清晨夜裡各地低溫13至1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持續偏大,要留意氣溫變化。根據氣象局預報,明(5)日至週四(6日)清晨持續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臺灣天氣較為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及北部地區為多雲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週五(7日)鋒面通過臺灣北部海面及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六至下週一(8日至10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高溫僅17至19度,其他地區早晚涼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3、14度,北部局部地區12度左右,南部及花東低溫15至16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空氣品質方面,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天氣氣溫降雨冷氣團低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