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周四變天全台轉雨!一張圖秒懂本周天氣

周四變天全台轉雨!一張圖秒懂本周天氣

2020/02/11 06:59
周四變天全台轉雨!一張圖秒懂本周天氣

把握好天氣!今(11)日天氣穩定,不過周四及周五將有鋒面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甚至會出現雷雨,而周日有另一波鋒面通過,且可能達到強烈冷氣團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大陸冷氣團減弱,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天氣持續回暖,不過清晨還是比較冷,中部以北低溫大約只有14度左右,其他地區15到17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達到23、24度,中南部則約25、26度,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應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明(12)日天氣將進一步回暖,不過周四及周五(13、14日)有道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鋒前西南風帶來較暖濕的水氣,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有較大雨勢或雷雨,周六雨勢趨緩。周日(16日)另一道鋒面通過,降雨範圍再度擴大,並且有一波強度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再度變冷,其他地方晚上開始也會轉冷,預估台北市下周一的低溫和高溫都只有12度。

 

▼天氣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PO出一張圖,指出本周天氣可以分為3部曲:回暖、轉雨、變冷,周一至周三:持續回暖、天氣大致穩定;周四至周六:鋒面接近有雷陣雨,周六雨緩;周日至下周二:強冷空氣壓境,大幅轉冷,也提醒冬天還沒結束,要隨時注意天氣變化。
 

▼本周天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高壓迴流影響,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較差,須留意污染累積使濃度偏高,且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霧影響能見度;下午前北部至竹苗受背風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上升;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金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早晚溫差大。(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天氣氣溫降雨變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