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兒從陸回無症狀 婦謊稱親戚!醫崩潰怒罵

兒從陸回無症狀 婦謊稱親戚!醫崩潰怒罵

2020/03/20 11:54 東森新聞
兒從陸回無症狀 婦謊稱親戚!醫崩潰怒罵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卻還是有人知情不報!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日前分享離譜案例,表示一名中年婦人就醫,卻沒有感冒症狀,追問下才坦承「兒子剛從中國大陸回來」,更扯的是,一旁陪同的就是兒子,但婦人卻謊稱「是別的親戚」,田知學得知後氣得趕緊通報1922,怎料婦人準備離開時,又驚吐1句話,讓她當場崩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田知學分享離譜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我實在太生氣了!」田知學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是一名中年婦人來急診,卻沒有咳嗽、發燒等感冒症狀,醫護人員察覺有異,耐著性子一問二問三問,婦人才心虛坦承,「其實我兒子才從中國大陸回來!」田知學得知後,趕緊穿上隔離裝備,「我還是要假設她得到肺炎」,於是先要求婦人照X光,確認肺部沒有浸潤,才進一步問診。

 

▼婦人就醫起初隱瞞兒子旅遊史。(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田知學指出,該名婦人稱沒有跟兒子同住,還強調「就去他家拿個東西,『一下下』我就出來了」,被問到陪同就醫男子的身分,婦人解釋「那是別的親戚」,沒想到在治療的過程中,護理師告知「她(婦人)的兒子說想要給她做進一步治療」,田知學當場嚇壞,衝出去逼問男子,「你是從中國大陸回來的兒子嗎?」男子回「對!」田知學再問,「你知道要打1922嗎?你知道你要自主管理嗎?你知道你現在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醫院嗎?」男子竟回應不知道。

 

▼陪同婦人就醫的就是大陸回來的兒子。(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田知學當下也轉頭質問婦人「這樣叫做一下下嗎?你們的(接觸)關係就真的只有一下下嗎?」通報1922後,兒子要被監控自主管理,就先被送回家隔離,怎料,婦人做完檢查,準備回家時竟冒出一句話「我覺得今天的不舒服,一定是我吃了那家醫院的藥,吃了3、4天才會這樣」,田知學再度瞪大雙眼逼問「哪一家醫院」、「妳去那一家醫院的時候,妳有去急診嗎?妳有告知旅遊史、接觸史嗎?」婦人卻說沒有,代表母子倆已經到處趴趴走了。

 

▼婦人檢查完才透露已經去過別家醫院,田知學當場氣炸。(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田知學氣得趕緊通報該間醫院,她事後也在臉書補充,「雖然這對母子最後是沒有感染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但是如果每個有接觸旅遊史的人都這麼想、沒有居家自主管理、檢疫隔離,後果真的會很可怕」,她呼籲,「醫護人手不足、醫護被感染、疫情失控都是可以想見的。我們不要讓這狀況發生在台灣,好嗎?」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武肺病毒狂燒!保險是否理賠?專家曝關鍵
急了! 義大利單日確診4207人! 醫科生免資格考直接上陣
全民禁出國助防疫?醫師:感染者自費治療就放行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旅遊史田知學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