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搭6年還回不了家?白衣翁火車站前頻借錢 台鐵回應了

搭6年還回不了家?白衣翁火車站前頻借錢 台鐵回應了

2020/05/25 15:28 東森新聞
搭6年還回不了家?白衣翁火車站前頻借錢 台鐵回應了

你有看過他嗎?台東一名男網友昨(24)日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在火車站遇到一名白衣老翁,對方聲稱身上沒錢但急著回台中,開口向他借1500元,原PO不疑有他,馬上出借,未料一轉頭竟然發現老翁又再跟其他人借錢,他驚覺受騙,將過程拍下PO網,釣出在地網友爆料,說六年前就遇過該名老翁,早已見怪不怪。對此,火車站站長也出面回應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不要亂用台灣人的愛心!」一名男網友昨(24)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多張照片及影片,分享在台東火車站被一名身穿白襯衫的老翁搭訕的過程,他透露,老翁表示要趕回台中大里,但因為錢包不小心遺失了,急需1500元買火車票,原PO當下於心不忍,馬上掏錢借給老翁,未料,才一轉身卻發現老翁又繼續向一名婦人開口借錢,才驚覺受騙,趕緊將對方的行徑拍下,老翁發現事跡敗露後馬上轉身離開。

 

▼原PO透露自己被老翁詐騙。(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老翁的行為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討論,眾人紛紛留言說道,「一人1500,十人15000,只能說我們台灣人太有大愛」、「直接帶他到鐵路警察處尋求幫忙呀,如果他不願意那百分之八十就是行騙的!下次別再這麼相信人性了,當作買個教訓吧!」、「通常我都會叫他去警察局或跟車站服務台借」、「他可能要買的是火車而不是票」、「遇到這種,一律指派出所的位置給他就對了」。

 

▼老翁向路人借錢,稱說要回台中。(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表示,該名老翁是詐欺慣犯。(圖/東森新聞)

 

另外,該名發文也釣出不少台東人無奈表示,對這名老翁印象深刻,早已見怪不怪,「台東的詐騙名人」、「台東到處都是這位老伯詐騙的行蹤,來台東遊玩的遊客要小心別上當了」、「這個阿北搭了6年的火車還回不了家!我也被要過錢,但是我沒給」、「這老杯杯在台東很有名,已經騙不到本地人惹!」對此,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指出,該名老翁是詐欺慣犯,事發後也加強巡邏,並提醒民眾若遇到類似情形,可以尋求鐵路警察局協助,他們會提供車資,幫助旅客返家。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不是詐騙簡訊! 台東卑南鄉發放「急難紓困現金」
連股神都敢騙!巴菲特旗下公司收購案遭詐210億
20公分肥美泰國蝦 她煮熟一剝曝慘況:詐騙集團?
關鍵字: 老翁詐騙台中火車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