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交通部救觀光只補助不振興 國民黨憂恐再現倒閉潮

交通部救觀光只補助不振興 國民黨憂恐再現倒閉潮

2020/07/06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交通部救觀光只補助不振興 國民黨憂恐再現倒閉潮

疫情衝擊觀光業,國際觀光客不見人影,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今(6)日表示,雖然政府祭出國旅輔助,但在國際觀光上政府仍未做出更多開放之下,觀光紓困只輔助、不振興,可能會讓下半年的觀光產業再出現一波倒閉潮。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早舉辦「觀光?關光光!」記者會,邀請多位來賓參與,其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永續組召集人高永光表示,在疫情之下,許多國際觀光旅館、大飯店、商務旅館都受到衝擊,不是出現裁員潮、不然就是倒閉,然而交通部對國際觀光紓困卻是鮮少動作,簡直就是「不通部」。同時,高永光也強調兩點,第一是,觀光旅遊不救的話,GDP將很難保一;第二也再次呼籲政府開放邊境並實施快篩,因此希望衛福部及交通部能趕快有所作為。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從疫情爆發開始,觀光、住宿業者都是叫苦連天,我們呼籲政府觀光應該要超前部屬,各國已經放寬防疫邊境管制,世界上也在推動旅遊泡泡,我們就應該結合疫情影響低於某個程度的各國,一起推動泡泡圈,建立防疫優良的觀光旅遊圈。

 

大同技術學院旅遊與休閒娛樂管理系助理教授高洺塗則表示,如果政府只是以補助的方式僅為揠苗助長,今年政府撒錢就像把氣球充滿氣,但只要開放邊境,可能就會讓氣球洩氣,就像迴光返照依樣,所以我們應該要趁今年這個機會將國民旅遊深化並轉型。


(封面圖/攝自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遊客控小琉球點8菜近3千太貴 反遭網批:刁民
未見報復性旅遊人潮! 「這裡」6月住房率僅24%
台灣哪些景點是「照騙」?網紛推「這裡」:真的瞎
關鍵字: 觀光旅遊交通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