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員工踢爆血汗工廠!吃飯顧機台連站8hr 業者回應了

員工踢爆血汗工廠!吃飯顧機台連站8hr 業者回應了

2020/07/29 10:16 東森新聞
員工踢爆血汗工廠!吃飯顧機台連站8hr 業者回應了

每間公司的工作方法都不一樣,但都應該要做到讓員工好好休息,現在雲林就爆出正新輪胎工廠員工向縣議員王又民陳情,指出上班時一步都不敢離開生產線,就連規定的休息時間都只能站在機台旁邊,壓榨環境讓該名員工忍受不了離職,這讓王又民認為已危害權益問題及安全問題,要求雲林縣勞工處詳細調查。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指出,正新輪胎工廠分為早、中、晚三班制,每人每天工時為八小時,休息時間半小時,周一到周六上班,周日則休息,月薪4萬多元。王又民還指出,員工所提供的畫面證明並非單一現象,合理懷疑工廠已違勞工權益,也對勞安產生疑慮,要求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詳查。

▼王又民近日接獲民眾陳情。(圖/雲林縣議員王又民提供)

 

王又民還透露,該工廠生產線24小時運作,因此員工用餐必須以大家輪流吃飯方式進行,如果為了員工用餐而停工,產能就會減少,所以顧機台的作業員多半選擇在站在機台旁吃便當,雙眼緊盯生產線,完全不敢離開,「現場6條生產線、3班制,估計約有60名作業員都是在這樣的狀況下上班」。

 

▼員工在機台邊吃飯,雙眼緊盯生產線,完全不敢離開。(圖/雲林縣議員王又民提供)

 

對此勞工處張世忠表示,目前已多次派員前往該工廠了解,廠商說明工廠屬於輪班制及連續性工作,產線作業員採輪替用餐,且廠內有設置員工專用休息區。研判可能是機台需持續運轉,員工擔心績效問題,選擇邊吃飯邊工作,才會產生觀感不佳的爭議。對此縣府已對該廠進行職安輔導,並已呈報職安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進行詳細調查。

 

(封面圖/雲林縣議員王又民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血汗工廠機台正新輪胎雲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