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面試沒錄取還被發「好人卡」!男收12字超酸回覆傻眼:太直白

面試沒錄取還被發「好人卡」!男收12字超酸回覆傻眼:太直白

2020/08/20 14:56 東森財經新聞
面試沒錄取還被發「好人卡」!男收12字超酸回覆傻眼:太直白

找工作時,對許多人而言最難熬的不是面試過程,而是面試結束後,有沒有收到「錄取通知」。通常沒被錄取,有些公司不會特別通知,有些公司則會寄發「感謝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幾年前找工作時,竟然收到一封「沒錄取」的通知單。

 

 

原Po表示,雖然面試時就知道自己不會錄取,因為幫他面試的不是主管,而是一位技術人員,該名人員問了他一個「有很多答案」的問題,原Po將「所有答案」都回覆後,結果技術人員似乎只知道其中一個答案。

 

原Po說,沒給人家台階下是他的錯,不過事後竟然收到「沒錄取」的回覆,回函內容是,「已經找到了比你更適合的人」,讓他哭笑不得,直呼感覺超奇怪。

 

▼網友在PTT上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個回覆好直白喔,都沒修飾一下」、「人資中文真差,寫個遺珠之憾很難嗎」、「沒錄取我覺得還好,不過找到比你更好的人,這句也太羞辱人了」、「就像另一半直接跟你說『我找到更適合我的人了,所以要和你分手』一樣,聽起來超難過的欸」。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找到更適合的人可能是直接英翻中吧,美國未錄取的信件通常罐頭句子都是這樣,真的是你也沒什麼不好,但找到更適合這個職位的人了」、「沒錄取是能力不夠,你這篇文比較像給自己找台階」、「我反而覺得無聲卡很沒禮貌」。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為什麼應徵工作都要求「活潑開朗」? 網笑揭關鍵:才經得起苦毒阿!
職場超狂新人 「第3天媽媽來代班」做5天就閃離 網嚇:拜託別放生
家庭事業難兩全 「職場爸爸」逾8成有離家喘息念頭
關鍵字: 工作面試職場錄取感謝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