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一年就賺這一波!合歡山降瑞雪 松雪樓:跨年前周末都已滿房

一年就賺這一波!合歡山降瑞雪 松雪樓:跨年前周末都已滿房

2017/12/05 17:11 東森財經新聞
一年就賺這一波!合歡山降瑞雪 松雪樓:跨年前周末都已滿房

▲松雪樓表示到跨年前周末都一房難求。圖為資料照,2016年1月拍攝(圖/松雪樓餐廳臉書)

 

冷氣團來襲合歡山溫度下探零下6度,今晨突然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夾著冰霰其下,銀白世界美景令全台驚呼,為台灣山區雪季揭開序幕;而本周五又有更強冷氣團報到,降雪機率大增,許多民眾期待上山賞雪,松雪樓能直接看雲海、大片雪景,是不少遊客的第一首選。不過東森社群新聞致電合歡山松雪樓訂房部門表示,一直到跨年前,每個周末松雪樓的房間都已呈現客滿,只剩少數週間有空房,松雪樓表示,訂房將一路旺到農曆年,恐怕一房難求!

 

從國家森林遊樂區網路訂房系統發現,今(12/5)松雪樓、滑雪山莊都已客滿,一直到12月31號前的假日(五六日)松雪樓都沒房,滑雪山莊則只剩大型通鋪。松雪樓表示,雖有零星房客因大雪影響交通,取消訂房,但一下右被賞雪客搶訂光,住房可望一路滿到農曆年,賞雪商機受惠最大。

▲松雪樓跨年前周末都一房難求。(圖/國家森林遊樂區訂房系統)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資深解說員王如華今天受訪表示,合歡山區清晨雨、挾帶著冰霰、雪齊下,整片山區已成銀白世界,路面約有1公分積雪,台14甲線31公里武嶺到合歡山遊客中心之間的路段實施交通管制,限加掛雪鏈車輛才能通行,不過今日下午結冰路段已融化,車輛不需加掛雪鏈,恢復正常通行。

▲松雪樓今晨雪景。(圖/松雪樓餐廳)

 


上山前先租好雪鏈 避免上山被喊價

每到雪季清境小瑞士附近的商家,掛出招牌,出租雪鏈一條一千元起跳,比起五金行,一組兩條賣500元,建議若要租用雪鏈,最好在山下就打理好一切,不要上山才臨時找業者租用。

 

雪鏈分成B形、V形、I形、網狀等不同的結構,也有橡膠的雪鏈;一般以V形與I形比較防滑,但網狀可防側滑且操控性較佳,但即便裝上防滑力較好的雪鏈,仍會有建議的時速,不能開太快。若是自買自用,要注意雪鏈的保養,減少斷鏈風險;最好準備備用的雪鏈,尤其是對雪鏈的認知較缺乏、不知如何挑選者;以免在雪區斷鏈而無可替換的窘境,形成極大風險。另外,最好在下雪區域前1~2公里處裝好雪鏈,而裝上雪鏈後慢速行駛一段距離後下車查看雪鏈情況,確定一切無礙後再往上開。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