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奴性太堅強?5成台灣人旅遊仍工作 比率冠全球

奴性太堅強?5成台灣人旅遊仍工作 比率冠全球

2017/12/22 14:38 東森財經新聞
奴性太堅強?5成台灣人旅遊仍工作 比率冠全球

▲台灣人旅遊中仍處理公事比率居全球之冠。(圖/翻攝自搜狐網)

 

你還有多少年假還沒消化掉?還是你終於請假出國了,卻還是手機不離身的處理公事?根據全球30個國家約15,000位受訪者的調查報告發現,有超過5成的台灣人在旅途中仍忙著處理公事,排行全球之冠。

 

▲台灣人旅遊中仍處理公事比率居全球之冠。(圖/翻攝自智遊網)

 

根據知名線上旅遊網站「智遊網」的統計,針對全球30個國家約15,000位受訪者進行「2017年全球假期剝奪報告」,調查顯示,由於自主性休假制度在台灣並不盛行,主因是台灣許多企業採責任制,員工在工作壓力之下,可能一年休假天數會反而比正常制度來的少。

 

▲台灣人年假消化率,僅高過日韓兩國。(圖/翻攝自智遊網)

 

調查報告顯示,國人每年平均特休天數為14天,實際請假的特休天數僅有10天,年假消化率為7成,表示約有超過4400萬個特休日未修完;與其他亞洲國家相比,日、韓受訪者每年平均特休天數約15到20天,實際請假的特休天數僅有10天,年假消化率只有5~6成,也僅有3~5成受訪者實際會將特休休完。相較而言,台灣人休假比例狀況較高,且有近6成台人表示對於請特休不會感到愧疚,因為休假為自己的權利。

 

▲台灣人旅遊中仍處理公事比率居全球之冠。(圖/翻攝自搜狐網)

 

台灣人工作被剝奪的假期的比例為亞洲最低,但在旅行時還需要處理公事的比例卻位居全球之冠。有8成台灣人在工作時,會夢想與計畫前往去旅行;但實際前往旅行,則有近5成台人在休假時仍需接聽公司電話或收發電子郵件,甚至有近6成台人曾因工作因素而取消旅行計畫。

 

此外,每10人中就有7人旅行後再次回到工作崗位較能較放鬆。有近8成台人在工作時會幻想旅行假期,高於全球14個百分比。同時,也有近8成台人會在工作時規劃旅行,高於全球20個百分比。顯示對不少台人而言,期待旅行就是工作動力最大來源。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休假旅遊工作職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