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趕客人?早餐店內用要加收5%營業稅 網酸:漲價叫你幫繳

趕客人?早餐店內用要加收5%營業稅 網酸:漲價叫你幫繳

2017/12/26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趕客人?早餐店內用要加收5%營業稅 網酸:漲價叫你幫繳

▲網友到新竹早餐店用餐,赫然發現內用要額外付5%營業稅。示意圖。(圖/ pixabay)

 

到早餐店吃早餐要幫繳營業稅?日前新竹有一名網友爆料,到一間早餐店內用早點時,菜單上竟註記「內用需加收5%營業稅」的說明,讓他當場看傻眼,當下將其拍照PO上網詢問網友求答,結果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新竹網友在PTT上PO文以「有沒有台灣早餐內用自負營業稅的八卦」為題,表示自己到早餐店內用餐點,正要打開菜單準備點菜時,卻發現菜單上竟多標註了一行「低消120元」、「內用需加收5%營業稅」,後面還用紅字加註「不是服務費」的說明,讓他當場傻眼,自我調侃:「我又不小心出國我自己不知道?」,直呼「吃早餐還要繳稅,這我還第一次看到」

▲網友到新竹早餐店用餐,赫然發現內用要額外付5%營業稅。(圖/ PTT)

 

照片中可見,這間位於新竹市的早午餐店,菜單上除了說明用餐時間的限制外,還表示內用低消為每人120元,且須另加收5%營業稅,並特別註明「不是服務費」。有網友回應「營業稅都是消費者出的,這件事合理?」、「鬼島的早餐都已經一百起跳了嗎」、「下次你買早餐外帶要多付5%給國家,就去檢舉吧」,紛紛質疑該間早餐店的做法。

 

有開發票的店家,基本上消費就已經含了營業稅,額外要求付營業稅的確不合理,有網友酸「課境內消費稅」、「日本風格」、「漲價叫你幫他繳稅,讚」。不過也有人未店家平反「營業稅只是名稱,是對消費者課境內消費稅,不過消費者看到營業稅就高潮」。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早餐營業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