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男生要加油!雙北有殼族女多於男 小資女狂掃這款房型

男生要加油!雙北有殼族女多於男 小資女狂掃這款房型

2018/01/04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男生要加油!雙北有殼族女多於男 小資女狂掃這款房型

▲雙北持有房屋女性比男性多(圖/ 東森新聞)

 

男性、女性誰擁有房產比較多?依據財政部2016年地價稅繳納概況調查,發現全國逾785.3萬戶繳納地價稅的民眾中,台北市和新北市是「唯二」兩個女性納稅人佔比高於男性的縣市。

 

小資女多挑套房

整體而言,都會區女性擁有土地所有權之比重普遍高於農業縣市,且大多超過全國均值。統計發現,金門、連江2縣女性繳納地價稅佔整體繳稅比重不及3成,農業縣市如雲林縣、嘉義縣男女佔比則約為7:3。

 

不過隨年齡層上升,由於女性經濟能力提高,單身女性購置不動產情形增多,加以性別平等意識提高及家戶財產登記逐漸跳脫性別限制,兩性差距呈拉近趨勢,50歲到64歲地價稅繳納戶數中,逾148.5萬戶女性,與男性申報戶相當。

▲雙北持有房屋女性比男性多(圖/ 東森財經社群新聞處)

 

好屋人人搶 女藝人做足功課以免機會稍縱即逝

藝人小小瑜曾說「在台北市買房子就是要快、狠、準!否則好的物件馬上被投資客秒殺。」不同於大多數人買屋打的是耐力戰,她從買屋到簽約,只花了1個月的時間,最後買下了內湖附近的套房。藝人吳怡霈也曾嘆「北市房租高,因此選擇棄租改買房」,最後也在內湖區附近買下中古屋自住。

▲藝人小小瑜投資小套房有成(圖/小小瑜張芯瑜臉書粉絲專頁)

 

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營運長張芷表示,女性選擇雙北都會區置產有跡可循。她表示,雙北生活機能好、工作機會也多,經濟獨立的小資女在交通便利的考量下,為自己挑選小套房的案例很常見,她觀察,這類女性隨著事業逐步上軌道,即使有經濟能力換屋,置產選擇上也還是會以雙北為主。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小資女套房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