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機車族太難當!跨雙北7橋藏危機 網酸:GP賽道天天跑

機車族太難當!跨雙北7橋藏危機 網酸:GP賽道天天跑

2018/01/05 15:50 東森財經新聞
機車族太難當!跨雙北7橋藏危機 網酸:GP賽道天天跑


▲台北橋機車瀑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接台北市、新北三重的重陽橋,因為機車道長久以來被批評設計的相當糟糕,要迴轉360度的彎道才能上下橋,導致重陽橋機車道車禍頻傳,即使最近趕工改善重陽橋機車道,仍要大迴轉、而且繞得更遠,被廣大機車族酸說「台灣就快出MOTOGP賽車手」,其實往返台北市、新北市的橋梁,光新店溪、淡水河流域就多達19座,對機車族來說,不只是重陽橋很危險,幾乎每座橋都「暗藏殺機」,根據台北、新北交通大隊的統計,華江橋、忠孝橋、台北橋和華中橋,包辦機車肇事死傷人數前4名,成了跨市通勤騎士的4大危橋,其他如中興橋、台北橋、中正橋,設計都令人搖頭。

 

1.華江橋

 

連接板橋萬華的華江橋尖峰時段一小時機車流量多達9500輛,華江橋機車道雖經過拓寬後有2個車道,但機車族速度快慢不一,很容易在橋上發生擦撞。而且華江橋從板橋往台北方向,下橋必須繞一圈進入桂林路,機車道彎度很大,又有金屬伸縮縫在彎道上,下雨天尤其容易打滑,是每個板橋機車族必須注意的第一大地雷。

▲華江橋板橋往台北要經過彎道 而且還有金屬伸縮縫 機車族雨天要小心打滑 (圖/取自google街景)

 

2.忠孝橋、中興橋

 

忠孝橋是機車流量第二大橋,尖峰時刻每小時破萬輛,擦撞事故最多。小編則認為中興橋比忠孝橋還要危險,因為中興橋機車道幾乎是所有主要橋梁中車道最小的。廣大機車族一致認為其中興橋感覺超差,除了車道又小又擠之外,從三重往台北一上橋要面對右側來車夾擊,下橋就是環河南路,車流也都滿多的,要往市區的話,下橋就要左轉實在是非常恐怖。

▲中興橋台北端往三重 入口跟車道都超窄 (圖/取自google街景)

 

3.台北橋、重陽橋

 

台北橋是主要橋梁中流量最大的,尖峰時刻每小時超過1萬5000輛,雖然機車道寬6公尺是所有主要橋梁最寬,但在往三重市區與環河北路交叉口,路標字體小也不醒目,而且一上橋就要分流,有時來不及看清楚標,就會騎錯路,由時候機車道還會有汽車闖入。至於重陽橋就不必贅述了,目前台北端上下橋都要360度大迴轉,被廣大機車族稱做「國際重陽GP賽道」。

▲重陽橋  (圖/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臉書粉絲團)

 

4.華中橋、中正橋

 

華中橋是唯一設紅綠燈號誌的跨市大橋,不過許多騎士加速上坡,卻在坡頂遇紅燈急煞,後面常常反應不及追撞。中正橋則是在永和端很怪,來自環河路的車輛、機車沒有分流,全部都大迴轉上橋,而下橋時車輛要左轉進水源快速道路時,也會切過機車道。從台北端往永和,機車一上橋也會遇到來自水源快速道路的車流,實在是相當差的設計。

▲中正橋台北端(圖/取自中華民國機車黨)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機車族雙北橋梁通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