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務農年收400萬狂勝上班族!爸媽卻有這種擔憂 不准他返鄉幫忙

務農年收400萬狂勝上班族!爸媽卻有這種擔憂 不准他返鄉幫忙

2018/02/27 13:15 東森財經新聞
務農年收400萬狂勝上班族!爸媽卻有這種擔憂 不准他返鄉幫忙

▲一名網友覺得上班沒有目標,加上年薪差距,近來一直興起想離職返鄉務農的念頭。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取自pixabay)

年輕族群低薪問題已存在良久,雖然蔡政府持續呼籲企業加薪,但以目前的大環境來說,年輕人想要以單純上班的薪水,成家立業恐怕會有點困難!近日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說明自己目前年薪60萬元,剛畢業工作大約一年多,因為覺得上班沒有目標,加上年薪差距,近來一直興起想離職返鄉務農的念頭,然而當父母聽到後,卻勸阻他不要太早回來,而理由竟然是怕他會「被三姑六婆嘲笑」。

 

昨日一名男網友在社群論壇上,以「青農v.s.世俗眼光」為題發問,表示目前已工作一年多的他,近日有離職回家務農的打算,據他自己估算,家中從事農業的父母年收大約400萬,而自己年收大約60萬而已,雖然上班族的身份讓人羨慕,但原PO也無奈地直言:「上班族久了會有一種沒有目標,不知為何而做。」

 

▲男網友興起了想回家的念頭及誘因,然而父母卻認為才剛畢業不要馬上務農,否則可能會被家鄉的「三姑六婆」嘲笑。(圖/取自pixabay)

 

雖然男網友興起了想回家的念頭及誘因,然而他向父母提及此事時,父母卻認為才剛畢業不要馬上務農,否則可能會被家鄉的「三姑六婆」嘲笑。他也詢問其他網友,若面對相同狀況,是否願意忍受異樣眼光返鄉務農,還是繼續留在都市當上班族,但卻買不起房子。

 

對於原PO的提問,不少網友都覺得職業「光環」和別人的眼光根本不是重點,因為人賺錢就是為了生活,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收入,所以如果評估後,務農得到的收入遠比上班族還多、還穩定,在這種條件下,「半夜也要趕快回家工作」、「建議回家+1,如果可以賺更多當然賺更多」、「辛苦的是你,真的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有網友建議原PO除了看到年收400萬外也要考量到「風險」部分,畢竟務農是看天吃飯的,有時候遇到天災的話,除了會沒有收入外還會面臨慘賠。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取自pixabay)

 

然而,有網友質疑原PO父母務農收入是否真能達400萬,並表示還要考量付出的勞力及器具成本,對此原PO則回應400萬是指淨利的部分。另外,也有網友為原PO聲援:「看來很多人不了解,鄉下做農畜牧的產業,我岳父家養豬小戶,一年淨利都超過5、6百萬了,400萬真的很普遍,只是鄉下人真的都很低調。」

 

不過,也有過來人建議原PO除了看到年收400萬外也要考量到「風險」部分,畢竟務農是看天吃飯的,有時候遇到天災的話,除了會沒有收入外還會面臨慘賠,並回應:「我知道宜蘭那些租用河川地種西瓜的,如果沒有災害可以收數百萬,但大水一次就可能吐回去了」、「務農真的是辛苦錢,但如果是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真的賺很多」、「建議先弄清楚父母怎麼年收400萬的,搞清楚免得後悔!還有重點不在做甚麼,而是你的心在哪裡」。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建議,接手事業前建議先彌補相關專業知識,才能跟上時代腳步。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務農上班族年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