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米其林推介美食網友不領情 Google評價滿分5只拿2.8

米其林推介美食網友不領情 Google評價滿分5只拿2.8

2018/03/08 14:17 東森財經新聞
米其林推介美食網友不領情 Google評價滿分5只拿2.8

▲饒河夜市共3家美食登上必比登推介。(圖/維基百科)

 

世界美食指南《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於6日推出台北版「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包含36間店家,內從牛肉麵店到夜市小吃都包辦,不過這專業的評鑑,網友們卻不買單。

 

首屆必比登推介中,共有36間店家和餐館入選,牛肉麵店系列就有8家之多,夜市小吃也高達10家,饒河夜市就佔了3家,包含陳董藥燉排骨、施老闆麻辣臭豆腐,以及福州世祖胡椒餅;內容也精選了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和北京菜甚至是亞洲其他異國美食都榜上有名。不過仔細對照,部分受到專業評審員青睞的店,在網友評論中卻稱不上五星美味,有的5分還拿不到3分的成績。

 

▲南機場夜市的阿男麻油雞獲得網友4.4分評價。(圖/取自阿男麻油雞臉書

 

 

根據一般民眾常使用的「Google Map」,在滿分五顆星的評分機制中,36家美食餐廳平均得分約3.89分,不到四星等。其中前三名均獲得4.4分的高評,包含我家小廚房、南機場夜市的阿男麻油雞,以及鼎泰豐信義店。我家小廚房為台式餐廳,網友一致推薦該餐廳家常菜,也稱讚老闆娘用心;阿男麻油雞則已佇立在南機場13年之久,還沒開門就吸引顧客排隊,鼎泰豐信義店因靠近臺北地標101,往往一位難求。而登上Google四星榜的還包含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想想廚房 和雙月食品共有16家餐廳。名單中超過半數的餐廳或小吃都在3到4分間徘徊,而吊車尾、位於臨江街的某滷味攤竟只獲得2.8顆星的評價,是唯一低於3分的店家。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麥可.艾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米其林的評審員發現了台灣各地的特色佳餚,也表現出台灣食物的多樣性和高品質。其實必比登推介不全然代表「星星級」,它是米其林為了滿足各類消費族群的需求,根據當地物價,推薦出最經濟實惠的美食,也是米其林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而正式的《台北米其林指南》將在3月14日出版。

 

▲2018 年《臺北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介美食名單。(資料來源/米其林、Google;圖/東森財經社群製)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米其林美食臺北夜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