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有錢就快樂?美研究:年薪278萬台幣的人最快樂

有錢就快樂?美研究:年薪278萬台幣的人最快樂

2018/03/08 16:32 東森財經新聞
有錢就快樂?美研究:年薪278萬台幣的人最快樂

▲金錢可否能買到快樂呢?美國普渡大學研究人員的回答是:可以。(圖/取自pixabay)

金錢可否能買到快樂呢?美國普渡大學研究人員的回答是:可以。從國際上來看,年薪 9.5 萬美元 (約 278 萬元新台幣) 的人最快樂。不過,世界各地快樂的價格都不一樣,有時候賺太多,反而會有副作用

 

中新網 7 日援引外電報導,蓋洛普國際民調訪問了全球 170 萬人,計算出「最快樂年薪」。研究人員發現,國際上來看,年薪 9.5 萬美元的人最快樂,其「生活滿足度」最高,但當收入上升到某一個點時,生活滿足程度會開始逐步下跌。「生活滿足度」是一項整體評估,計算方式包括受訪者會否有更遠大的目標推動,或是容易與他人比較等等。

 

學者認為,金錢帶來的這種「副作用」,是滿足基本生活所需後,所產生的社會階級疑慮。人們會開始與他人比較,令自己變得沒有那麼快樂。研究人員表示,資料透露出一個資訊,即「金錢影響我們快樂程度有限」。同時,薪金高也有「代價」,研究人員指出,在某一點,人們會問自己,我做得好嗎?我跟其他人比較會好嗎?收入愈高,也意味在時間、工作、責任上有更高的要求,限制了有正面經驗的機會,例如一些悠閒的活動。

 

▲據研究團隊發現,「財政快樂」的指標在不同的地區均有所不同,越富有的地方需要越多錢換取快樂。(圖/取自pixabay)

 

據研究團隊發現,「財政快樂」的指標在不同的地區均有所不同,越富有的地方需要越多錢換取快樂,例如西歐的「最快樂年薪」是 10 萬美元;北美洲也需要 10.5 萬美元。而快樂「最昂貴」的地方是澳大利亞與紐西蘭,以及中東地區,分別要年薪 12.5 萬美元和 11.5 萬美元,遠高於拉丁美洲只需 3.5 萬美元。

 

這反映一個地區有多富有與生活滿足程度有關,同時也反映,每處地方快樂的定義也不一樣,其他因素亦有所影響,研究人員說:「有時候,價值觀可能比起我們擁有的東西,更能夠達至快樂」。

 

此外,這個快樂年薪門檻與教育程度、性別有關係。全球來說,男生最快樂的年薪是 9 萬美元,女生是 10 萬美元。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