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亞洲最佳餐廳樂沐爆年底停業 美女主廚嘆「安靜等同消失」

亞洲最佳餐廳樂沐爆年底停業 美女主廚嘆「安靜等同消失」

2018/03/08 18:06 東森財經新聞
亞洲最佳餐廳樂沐爆年底停業 美女主廚嘆「安靜等同消失」

▲(圖/取自樂沐臉書

 

曾入選亞洲50大美食餐廳、由法國外交部認可的樂沐法式餐廳驚傳歇業!樂沐美女主廚陳嵐舒今(8)日於官方粉絲專頁上發布聲明,將於年底結束營業,並透露目前沒有任何新餐廳的計畫,引起一片嘩然,但陳也表示對於已經開展的樂沐糕餅舖,GoûtBar,快閃概念的Gubami牛肉麵,依然會正常運作。

 

靠近台中綠園道的樂沐法式餐廳,於2008年開幕以來備受討論與矚目,美麗的女主廚搭配一流的菜色,更是在國際上享有不小名氣,曾連續四年入選亞洲前50大餐廳、還是全台唯四被法國外交部所認可的餐廳,吸引不少饕客慕名前往。

 

該餐廳主廚則由陳嵐舒擔當,年僅30多歲,畢業於台大外文系,後前往巴黎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及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更曾在美國、法國的米其林等級餐廳服務,2016年更是在「2016年羅萊夏朵(Relais&Châteaux)年度女性大獎」中得到獎項學經歷十分亮眼,被認為是極少數能將東方食味精神與法式料理優雅結合的廚師。

 

▲樂沐主廚陳嵐舒。(圖/取自樂沐臉書

 

然而就在樂沐即將邁入十周年之際,陳嵐舒卻無預警宣布歇業消息。文中她提到,她說她沒有征服世界的野心,也沒有足夠的虛榮作為遊戲的動力,只想安安靜靜地烹調出心中的滋味,「這是任性,也是一種不合時宜。不愛與公眾接觸,不喜曝光,不在意各項應該在意的公關手腕…但在這個世代,安靜等同消失。」

 

雖然樂沐即將歇業,但餐廳也將在下半年邀請多位國際名廚前來為樂沐慶祝也同時餞別,包含日本三星名廚中道博 (Restaurant Molière)以及巴黎二星名廚 Jean-François Piège (Le Grand Restaurant),也會讓樂沐華麗的結束。

 

▲(圖/取自樂沐臉書

 

致親愛的賓客與朋友們:

 

樂沐從2008年開幕至今是第十年。

 

這十年台灣餐飲業的變化相當大。從寥寥無幾的fine dining 概念, 到現在即將有法國餐飲人膜拜的米其林評鑑發行。餐廳的美味與否也從口耳相傳,從報章雜誌的報導,變成社交媒體上一張張構圖色彩都精心設計的照片。

 

在我崇拜大廚的那個年代,一切的埋頭苦幹都顯得理所當然,所有時間的積累都是為了將細節鋪墊得更美。我憑藉著無知的勇氣,與追隨心中憧憬的傻勁,貨真價實地從零開始,踏出了這十年自學的旅程。跌宕起伏,風風雨雨,樂沐與我,一直有許多人愛護,也從來都沒少過被人議論。即使如此,我堅持只做自己想做的,不管是料理的味道還是自己。這是任性,也是一種不合時宜。不愛與公眾接觸,不喜曝光,不在意各項應該在意的公關手腕…但在這個世代,安靜等同消失。

 

自從2014年之後我常向身邊的團隊說,身處台中,樂沐正在玩一場不能不玩的遊戲。這場遊戲,讓我看清自己的本質與缺陷,我沒有征服世界的野心,也沒有足夠的虛榮作為遊戲的動力,我只想安安靜靜地烹調出心中的滋味。去年底,我拒絕了幾已成行的海外展店邀約,現在,我決定在夢想完全遠離之前,停下來。

 

樂沐會在今年十二月底結束營業。這是個非常困難而漫長的決定,我很幸運地有核心團隊的支持,有家人的支持,有合作夥伴的支持。他們的包容與理解,幫助我下定決心。一切只追求最高規格的樂沐,不會轉變型態,也不可能妥協。我們目前並沒有任何新餐廳的計畫,但對於已經開展的樂沐糕餅舖,GoûtBar,快閃概念的Gubami牛肉麵,依然會正常運作。

 

2018的下半年度我們將邀請多位國際名廚前來客座,為樂沐慶祝十周年也餞別,其中有日本三星名廚中道博 (Restaurant Molière)以及我的啟蒙導師 巴黎二星名廚 Jean-François Piège (Le Grand Restaurant)。追求最好直到最後一刻,樂沐是華麗著開始,也會華麗著結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樂沐歇業法式餐廳台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