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負責!日本神戶牛名店爆造假 台灣客跨海收到退款「願再去」

負責!日本神戶牛名店爆造假 台灣客跨海收到退款「願再去」

2018/03/13 17:15 東森財經新聞
負責!日本神戶牛名店爆造假  台灣客跨海收到退款「願再去」

▲被譽為世界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戶牛」,是不少民眾到神戶旅遊必吃的美食,同時也可以說是高級牛肉的代名詞之一。(圖/取自Kobe Beef網站

被譽為世界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戶牛」,是不少民眾到神戶旅遊必吃的美食,同時也可以說是高級牛肉的代名詞之一。不過,去年卻傳出當地知名的餐廳將神戶牛換成價格較低的「但馬牛」欺騙消費者,不法獲利高達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4萬元),震驚日本國內外消費者。而事隔數月後,近日卻有台灣民眾發現,陸續收到該餐廳的退款,許多人因此被店家負責任的態度感動,直呼以後還要去捧場。

 

由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兵庫縣本部直營的餐廳「神戸plaisir本店」,去年10月爆出以次一級的「但馬牛」佯裝「神戶牛」販售給顧客,震驚國內外消費者。

 

▲事發後,餐廳解釋因神戶牛經常缺貨,在無法拒絕顧客點餐狀況下,從2016年4月起將「但馬菲力牛」充當「神戶菲力牛」供應給顧客。(圖/取自Kobe Beef網站

 

事發後,餐廳解釋因神戶牛經常缺貨,在無法拒絕顧客點餐狀況下,從2016年4月起將「但馬菲力牛」充當「神戶菲力牛」供應給顧客,到被揭發時已售出3200份,價差獲利達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4萬元)。為滿足需求才會做出錯誤的行為。由於品牌形象受損,該餐廳也被限制無限期停業,並讓消費者持消費明細退費。

 

不過,令許多人意外的是,餐廳沒有因為消費者遠在海外就置之不理,近期有不少曾透過網路訂位的台灣遊客,都收到店家的道歉信函,也在附上銀行帳號後領到退款。

 

▲旅遊論壇「背包客棧」也有香港網友領到退款後,讚嘆日本人做事真的很認真。(圖/取自背包客棧

 

就有一名收到退款的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中發文,讚賞該餐廳把所有顧客資料調出來,一個個退費,這種為自己過錯負責的態度,值得再去消費一次,並表示店家負責任的態度不僅彌補了過去丟失的商譽,此外也讓許多客人都表示願意再前往消費,給予餐廳一個機會。也有網友認為這招不僅高明,還能贏回顧客的信賴和忠誠度。不只台灣人,旅遊論壇「背包客棧」也有香港網友領到退款後,讚嘆日本人做事真的很認真。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日本神戶牛退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