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選這個月出國最便宜 來回歐洲只要2萬元出頭

選這個月出國最便宜 來回歐洲只要2萬元出頭

2018/03/14 14:46 東森財經新聞
選這個月出國最便宜  來回歐洲只要2萬元出頭

▲由於國籍、外籍航空持續增加飛往歐美的航線以及航班,造成目前機位供應量充足。各家航空公司為了爭取更多客源,陸續調降機票價格。(圖/取自長榮航空臉書中華航空臉書

由於國籍、外籍航空持續增加飛往歐美的航線以及航班,造成目前機位供應量充足。各家航空公司為了爭取更多客源,陸續調降機票價格,國籍航空今年5月至9月從台北飛往倫敦、巴黎等歐洲熱門城市,票價更較去年同期下跌一成;飛維也納的航班也降價7%。整體而言,來回歐洲票價僅需2萬元出頭,就能到歐洲景點輕鬆旅遊。

 

全球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近日也公布台灣最新的「2018年最佳訂票時機」大數據報告,資料顯示11月是台灣全年平均機票價格最低的月份,推估是一年中國人旅遊活動較少的時段,且恰好是年底出國旺季之前,所以成為機票最便宜的月份。經統計資料顯示,選在11月出國的旅客平均可省下16.5%;7月則因為正值暑假旺季,成為全年機票價格最高的月份,較平均高出20.4%。

 

▲台灣旅客前往日韓城市旅遊時,若以東京為例,在出發前19週開始規劃與訂票,有機會買到比平均票價便宜12.7%的機票。(圖/取自維基百科

 

從數據報告中同時也發現,台灣旅客前往日韓城市旅遊時,若以東京為例,在出發前19週開始規劃與訂票,有機會買到比平均票價便宜12.7%的機票,在出發前22週有機會買到便宜8.6%的札幌機票。想去韓國首爾的旅客,出發前21週則有機會買到便宜9.8%的機票。

 

因此,不管是短程的亞洲城市或是長程的歐美城市,Skyscanner都建議旅客出發前6個月就可以開始留意機票價格。巴黎在出發前25週訂票的節省比例至少可達5.6%;洛杉磯於出發前25週有可能買到比平均價格便宜12.2%的機票;加拿大溫哥華於出發前20週訂票可省12%;德國的法蘭克福於出發前24週可能會有6.2%的節省比例。以單價較高的長程機票來看,省下比例相當可觀,因此只要旅客出遊前提前準備、耐心等候,就有機會撿到好康。

 

據航空業者表示,因為現在的新機型越來越省油,例如:波音777及空中巴士A350較傳統的747省油約17%至20%,以前可能載客率要九成才有獲利,現在只要能達到七、八成就可以賺錢,因此飛長程航線的經濟效益提升,也連帶提高航空公司增飛歐美線的誘因。

 

▲長榮航空直飛舊金山航線,去年也增加三個航班,今年再增加一班,目前每週有18班。(圖/取自長榮航空臉書

 

近年來國籍和外籍航空增飛歐美航線,成為航空公司拓展航線新趨勢。其中華航去年底增加台北直飛倫敦航線,今年3月25日起也開航加州安大略每日直飛航班;4月16日起以共用班號方式,每週三班直飛巴黎航線。

 

此外,長榮航空直飛舊金山航線,去年也增加三個航班,今年再增加一班,目前每週有18班;台北飛維也納自今年3月9日起增為每日一班。加上加拿大航空去年6月恢復台北到溫哥華的航線,因而航空公司投入歐美航線的運力大增。

 

▲華航去年底增加台北直飛倫敦航線,今年3月25日起也開航加州安大略每日直飛航班;4月16日起以共用班號方式,每週三班直飛巴黎航線。(圖/取自中華航空臉書

 

因應歐美線的運力持續擴大,目前機位供給量相當充足,造此票價也不斷下修。根據旅遊網站的票價趨勢系統,今年5月至9月為旅遊旺季,國籍航空歐美票價也比去年同期最高有10%的降幅,飛往倫敦、巴黎跌幅約一成,來回票價約2.2萬元;飛維也納降價7%,來回約2.1萬元。

 

而機票降價主因在於航空公司加開航班、新增航點,直飛美國加含稅最低1字頭就能買到,歐洲熱門城市最低含稅也降至2萬多元,其中以倫敦的降幅最大。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出國機票歐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