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送300張定期票」臉書出現詐騙粉專!北捷:別上當

「送300張定期票」臉書出現詐騙粉專!北捷:別上當

2018/03/16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送300張定期票」臉書出現詐騙粉專!北捷:別上當

▲臉書出現假冒版北捷粉專。(圖/翻攝自「台北 捷運」臉書)

 

雙北市政府共同推出每月1280元大眾運輸定期票,疑似成為「詐騙誘餌」,臉書出現假冒版的「台北(空格)捷運」粉絲頁,還發布「即將送出300張定期票」等消息。北捷嚴正否認有相關活動,並強調「這是冒名台北捷運的詐騙粉絲團,請勿上當」,提醒民眾多加小心。

 

北捷表示,凌晨有網友假冒台北捷運公司名義,以「台北 捷運」帳號發布「分享官方LINE即可抽公共運輸定期票」的不實活動訊息,公司已立即向臉書公司檢舉假冒的粉絲專頁,同時研擬採取相關法律行動中。北捷指出,正版粉絲頁的「台北捷運」中間沒有空格,請認明官方粉絲頁的打勾記號。且假冒的粉絲頁運用廣告術語,恐誘導民眾分享或點進不明連結藉此收集個資,提醒民眾切勿上當。

 

▲正版北捷臉書粉專有勾勾認證。(圖/翻攝自台北捷運臉書)

 

北捷定期月票已在本月13日起開放預購,月票30天內不限距離、次數,都可搭乘台北捷運、雙北公車,還享有YouBike前30分鐘租借免費。北捷表示,為方便民眾購票,定期票自13日起開放預購,歡迎民眾持悠遊卡普通卡、悠遊聯名卡或悠遊Debit卡(票卡效期需60天以上),至捷運各車站詢問處購買或自動售票加值機設定。敬老、愛心、優待卡及學生卡等特殊票種,則不適用。

 

北捷表示,民眾於3月13日至4月15日預購期間購買的「公共運輸定期票」,記得從4月16日起30日內任選一天啟用。定期票有效期間是從啟用當天開始算起,連續30日,民眾若想了解使用期限,可以透過台北捷運車站車票查詢機,或於捷運閘門、公車驗票機螢幕查詢。
 

▲捷運忠孝復興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捷運月票北捷假冒版臉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