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大手筆請客有「不良影響」?陸下令婚宴每桌不得超過920元

大手筆請客有「不良影響」?陸下令婚宴每桌不得超過920元

2018/03/21 12:55 東森財經新聞
大手筆請客有「不良影響」?陸下令婚宴每桌不得超過920元

▲雲南政府下令婚宴每桌不得超過920元。(圖/翻攝自中國日報微博

 

大陸政府禁奢令雷厲風行,現在連農村居民如何辦婚宴也要管。陸媒報導,為了避免人民過度浪費,雲南省紀委、監察委近日發布《關於規範農村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通知》,規定除了本人及為子女辦婚事,或是為直系親屬辦喪事外,其餘事情皆禁止設宴,甚至還規定每桌菜不得超過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20元)。

 

根據《雲南網》報導,針對農村大手筆宴客造成的不良影響,雲南省紀委、監察委近日發布了《關於規範農村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通知》,明確規定除為本人及子女操辦婚事、為直系親屬(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辦理喪事外,其餘禁辦客事。以慶生祝壽、升學入伍、就業退休、建房喬遷等事由操辦的家宴,不邀請親屬以外的人員參加並收受其財物。

 

《關於規範農村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通知》提倡婚事新辦、喪事簡辦。要求降低宴請規模,婚事雙方宴請總人數控制在200人(20桌)以內,喪事宴請規模也要規範控制。宴請每桌菜品不超過12個,其中葷菜不超過總數的一半,每桌費用控制在人民幣200元(約合新台幣920元)以內,菸酒支出不超過每桌支出的30%,提倡使用本地符合安全質量飲用標準的自產酒。

 

《關於規範農村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通知》也規定,辦婚事要提前10天申報,喪事可在事後10天內補報,經批准後方可辦理。申報情況在一定範圍內進行公示,接受群眾監督。

 

▲雲南傳統婚宴。(圖/翻攝自我愛撣東微博

 

▲雲南傳統婚宴。(圖/翻攝自窮了個游啊微博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雲南禁奢令婚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