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曾是百萬主持人 吳淡如卸下光環砸400萬念3個碩士變學霸

曾是百萬主持人 吳淡如卸下光環砸400萬念3個碩士變學霸

2018/03/22 11:38 東森財經新聞
曾是百萬主持人 吳淡如卸下光環砸400萬念3個碩士變學霸

▲現齡53歲的知名主持人吳淡如,目前仍孜孜不倦地攻讀人生中第三個碩士學位。(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現齡53歲的知名主持人吳淡如,目前仍孜孜不倦地攻讀人生中第三個碩士學位。這幾年逐漸淡出螢光幕的她,感嘆地說:「在電視做20年,夠了,也過了,你想想,節目中訪來訪去都是同一批人,同一個藝人的故事說了8遍,我都會背了,如今平台已經轉移,娛樂在台灣已經是夕陽工業,身邊到底還有多少人在看電視?」

 

吳淡如目前在亞洲排行第一的「上海中歐商學院」裡念EMBA,已到最後寫論文的階段。當被詢問到,人生已夠匆忙,為何還要如此拚搏?她表示:「學習對我來說是興趣,也是樂趣,40歲以後,我不再為賺錢汲汲營營,到這個年紀,最損失不起的,不是金錢,而是我剩下的時間。」

 

▲當年吳淡如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多年後還回到台大再念中文碩士、EMBA碩士,等於在台大已經拿下「文法商」全才的學位。(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過去吳淡如曾和謝震武搭檔主持多年「今晚誰當家」的節目,期間創造了大嫂團奇蹟,前年離開鑑寶節目後,如今只在廣播維持曝光,當年她主持電視節目一個月酬勞就能月入百萬元。如今演藝圈不景氣,酬勞愈加往下砍,加上節目單位要她不斷置入賣廣告,最後她選擇淡出電視圈,並說:「電視圈是這樣,做得再多,都是賺鐘點費,我已經不需要那些單純為了謀生而過生活。」

 

其實,當年吳淡如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多年後還回到台大再念中文碩士、EMBA碩士,等於在台大已經拿下「文法商」全才的學位,為何還要跨海到上海繼續求學?她說:「這些年我愈來愈怕參加同年齡的聚會,女人都在聊別人的八卦,或影劇圈發生什麼事,男人都在算退休金有多少,這不是我要的生活,上海是一個急速往上爬的市場,每個人都在往前看,渴望成功,我喜歡在這裡感受另一種氛圍。」

 

▲吳淡如在上海中歐商學院就讀,學費也不便宜,兩年不包含機票、食宿大約就需花費280萬台幣,全部的費用加起來400萬跑不掉。(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不過,上海中歐商學院學費也不便宜,兩年不包含機票、食宿大約就需花費280萬台幣,全部的費用加起來400萬跑不掉,來念的都不是泛泛之輩,吳淡如也說:「她的同學們其中一個是百億人民幣資產的公司老闆娘;另一個,則是另一家百億公司的總經理。」並說,其實班上每一個人都是見過江湖風浪的人,我們放下俗務,在這裡只為了單純學習,我也在這裡看到許多人性面,和同學在校園裡吃飯、聊天,老實說對身為作者的我來說,是一件挺有趣的事,「上海是個大洪流,如果我在洪流裡都能學會游泳,那任何事都難不倒我。」

 

吳淡如說自己的人生可以分成幾個階段,法律系畢業的她不愛銅臭味,去當了10年旅遊記者,然後進入演藝圈20年,一年半前離開電視圈決定不再回來,她說:「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興趣,但作家這個職業,和學習這兩件事,是我一輩子也不厭倦的,念完EMBA後還想考中醫執照,因為我曾祖父是中醫師,對我而言,我喜歡那個領域的事,這樣說吧,我覺得自己是部學習機器,一輩子都會花時間在學東西。」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吳淡如碩士主持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