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真櫻花謝了、塑膠花替代」230元賞到假花 網怒喊:退費

「真櫻花謝了、塑膠花替代」230元賞到假花 網怒喊:退費

2018/03/26 16:14 東森財經新聞
「真櫻花謝了、塑膠花替代」230元賞到假花 網怒喊:退費

▲日前傳出大陸有賞櫻園區竟傳出「櫻花造假」,不法商人利用「櫻花海洋」、「櫻花大道」為噱頭吸引遊客付費賞櫻。(圖/取自新浪浙江微博

春天一到許多人都喜歡到賞櫻景點賞花,甚至遠赴日本賞櫻的民眾也不少。不過,日前卻傳出大陸有賞櫻園區竟傳出「櫻花造假」,不法商人利用「櫻花海洋」、「櫻花大道」為噱頭吸引遊客付費賞櫻,後來卻民眾被揭發全是「假櫻花」,引起大陸網友紛紛怒批要退費。

 

據《溫州都市報》報導,浙江州市的靈昆九村生態莊園舉辦的賞櫻節,被投訴用假花欺騙遊客,對此莊園老闆出面表示,莊園只出租場地供人辦展,開幕前一天才知道是假花,而主辦單位則說,鮮花運輸途中凋謝,只好用假花替代。

 

▲主辦單位回應,因鮮花運輸途中凋謝,只好用假花替代。(圖/取自新浪浙江微博

 

據了解,「賞櫻節」假櫻花的事件,其中假花和枝條全用塑膠做成,再用膠帶固定在光禿的樹上,甚至進入園區參觀一人還要支付人民幣50元(約台幣234元)的門票。主辦公司負責人則回覆:「沒提過櫻花是真的,不涉詐欺,櫻花是從山東運送過來,途中全謝了,重新運來不及就用假花代替。」對此,有大陸網友紛紛感嘆假花以假亂真竟可以騙到人,也有人怒罵主辦沒講明使用假花,更質疑:「到底還有什麼是真的?」

 

▲「賞櫻節」假櫻花的事件,其中假花和枝條全用塑膠做成,再用膠帶固定在光禿的樹上,甚至進入園區參觀一人還要支付人民幣50元(約台幣234元)的門票。(圖/取自新浪浙江微博

 

而莊園老闆王女士也出示當時的協議顯示,她和廣西玉林瞳觀展覽服務有限公司簽訂協議,提供場地供對方辦櫻花節,兩天收費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3000元)。莊園老闆說,她一直以為是真花展出,直到活動前一天才發現是假花。後來她也要求「瞳觀公司」在門口貼告示,說明園內只展出高仿真櫻花樹,避免遊客不知情買票進入。他們還通過微信發出「暫停對外開放」的公告,然而還是有很多遊客趕來。

 

至於負責活動的「瞳觀公司」陳先生則表示:「本來是真花的,從外地運來途中花都謝了,只好用假花替代。」對於遊客紛紛要求退票,目前業者也已經退還人民幣1萬多元(約新台幣46000元)的門票和相關費用。此外,相關單位也已對涉嫌虛假宣傳的業者展開調查處理。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賞櫻塑膠花退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