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電價明起漲!台電省電獎勵補助僅84元 住宅用電卻月增93元

電價明起漲!台電省電獎勵補助僅84元 住宅用電卻月增93元

2018/03/31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電價明起漲!台電省電獎勵補助僅84元 住宅用電卻月增93元

▲電價明天起調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4月新電價費率出爐!明天(4/1)起調漲電價,500度以下住宅用電與1500度以下小商家用電不調整,超過8成用戶不受影響。據估算每月用電超過1千度的住宅,就要多繳93元;每月用電超過2千度的商家,則多支出113元。台電雖提出節電獎勵措施,卻仍需主動登錄才能獲得相關獎勵,且對比台電節電的獎勵84元根本不足,遭批「政府不該帶頭搶民眾荷包。」

 

經濟部宣布從明天開始將調漲電價,家庭用戶約有104萬戶每月用電700度將多增加33元電費,另外有33萬戶每月用電超過千度以上,就要多繳93元,相當於多花一個便當錢,合法搶劫民眾荷包下,台電過去有提出節電獎勵措施,但仍是要主動登錄才能獲得相關獎勵。

台電在今年1月9日曾推出「107年節電獎勵活動」,用電戶要自行主動到台電網站上登錄或臨櫃申請,只要今年的用電度數比去年同期少,每節省1度電,當期可獲得獎勵金0.6元,並享有至少84元的獎勵金。台電還說,為了提升民眾自主節電,今年活動採登錄參加制度,並且增加獎勵金,希望重金之下能讓用電量減少。

 

▲台電推出「107年節電獎勵活動」。(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不過台電推節電獎勵措施,希望民眾主動向台電登錄,才能獲取獎勵金,過去申請電話專線被打爆,長輩還要自己去找台電營業處去申請,政策擾民且處處不便民。台電提出微幅的修正方案,將報名期間再延長兩個月,民眾只要在6月30日前完成報名就享節電獎勵,並追溯自1月1日全年有效,但是還是要民眾主動向台電登錄才能拿到獎勵金,對於有節電卻沒登錄的人還是拿不到獎勵金。

 

雖然台電提出節電獎勵措施,但經濟部要調漲電價,有137萬戶的家庭電費支出增加,家庭每月用電超過千度,每月就要多支出93元,對比台電節電獎勵84元,等於每個月損失一顆茶葉蛋,全台家庭累積起來金額龐大,而且若是民眾沒有主動申請節電獎勵,就要多支出一個便當錢,景氣不好時,政府應該照顧民生而不是帶頭搶劫民眾荷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台電電價獎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