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當兵薪水都花去哪?弟兄過來人揭露光「這項開銷」錢都沒了

當兵薪水都花去哪?弟兄過來人揭露光「這項開銷」錢都沒了

2018/05/24 13:56 東森財經新聞
當兵薪水都花去哪?弟兄過來人揭露光「這項開銷」錢都沒了

▲當兵生活往往成為男生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男生到了役齡都有服兵役的義務,因此「當兵生活」往往成為男生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但講到義務役士兵的薪水,就讓不少人憶起當時入不敷出的生活。近日有網友就在網路上發文討論:「大家當兵那年的錢都拿去哪了?」而該話題也引起了不少男性網友熱烈的討論。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討論「大家當兵那年的錢都拿去哪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兵生活往往令男生們相當難忘,也經常成為男生們聚在一起聊天的話題之一。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整理家裡時驚見當兵時發放薪資的郵局存摺,發現退伍後卻再也沒有用過「記得那時候下部隊一下子就去受訓,大概領了半年的下士薪水,因為那時想做個統計,所以裡面的錢完全不碰,退伍後才全部轉給爸媽。」原PO回憶起當兵的時期,印象中當兵那年過很省,好奇地也發文詢問:「大家那年的錢都拿去哪?」

 

▲當兵生活往往令男生們相當難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話題引起許多男性網友的共鳴,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薪資去向,其中發現多數人的花費都花在通勤,「轉啥6000塊!放假住旅館都不夠,有抽菸更是放假沒錢玩」、「不用外島,半個台灣就算搭最便宜的一個月來回也好幾千」、「每個月放假兩次,高鐵來回就沒了」、「交通費太傷」、「交通費吃飯就不夠了」、「聯勇搭恆春的車回北部就沒錢了!」、「抽到外島慘,就算加給也是花錢」。

 

▲不少人當兵時的薪水都花在通勤上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更有網友分享表示「外島只能去網咖,出外勤還逼你搭計程車,不然就跑步操你,跟本存不到錢」、「當兵時不是會跟錢有仇嗎?一放假就想把錢花光」、「外島點放去住青年中心就花光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當兵薪水生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