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誰是最強黑糖珍奶?小7正面對決名店 盲測大評比

誰是最強黑糖珍奶?小7正面對決名店 盲測大評比

2018/06/01 13:17 東森財經新聞
誰是最強黑糖珍奶?小7正面對決名店 盲測大評比
現在許多黑糖珍珠鮮奶茶爆紅,排隊人潮絡繹不絕,而粉專巴特與小助理這次要用盲測的方式,來排出這五間,近日火紅的黑糖珍奶專賣店,分別是良辰吉時、吉龍堂、7-11、丸咖圓舞曲、跟老虎堂。

▼(圖/翻攝自FB巴特與小助理)


他戴上眼罩後,喝了第一杯丸咖圓舞曲,覺得珍珠偏硬,喜歡Q一點的珍珠可以選這家,但奶味不重,比較普通。第二杯,良辰吉時,喝起來黑糖味沒那麼重,奶味也不重,不過珍珠好吃。第三杯吉龍糖,只見小助理一喝,立刻讚不絕口,
覺得奶味不但重,珍珠軟硬度也剛好,再來是7-11,小助理一喝,便直呼,「這家真的很贏耶~」,珍珠有黑糖味,喜歡小珍珠的特別推薦,甜度也剛剛好。

▼(圖/翻攝自FB巴特與小助理)


而最後一間也是近期非常火紅的一間,老虎堂,小助理表示,珍珠外層黑糖味很夠,但珍珠心的部分,比較少了一點味道,而他的排名是,第一吉龍糖、第二名7-11、第三名老虎堂、第四名丸咖圓舞曲、而最後則是良辰吉時。

▼(圖/翻攝自FB巴特與小助理)


大家這五家有喝過幾家呢?如果有,你心中的第一名是哪一間呢?

往下看更多新聞

說到手搖飲,就會想到今年超夯的黑糖珍珠奶茶,從台中起家的業者,分店開了好多家,因為外觀相似所以號稱「老虎紋」,而有另外一家業者也推出了黑糖珍珠奶茶,表示他們家的是「斑馬紋」,讓民眾好奇,「斑馬」以及「老虎」究竟誰輸誰贏。
 
炎炎夏日,當然少不了來一杯珍珠奶茶,尤其還要喝現在正夯的黑糖珍珠奶茶。
這間從台中起家的飲料店,分店一家一家開,但排隊人潮依舊不減,號稱黑糖珍珠奶茶會有老虎紋,但現在有另外一家飲料店要來PK。

▼(圖/東森新聞) 


濃郁黑糖珍珠裝進杯子裡,接著倒入牛奶,成品結束後杯身也出現了一條一條的紋路,因此業者說了這是斑馬紋。
而實際比對左邊這間黑糖珍珠奶茶,有著琥珀色的不規則狀斑紋,因此被說像老虎紋,右邊這間則是偏直條紋,因此才說像斑馬。

 ▼(圖/東森新聞)


不過其實這間業者過去主打的,是芋頭相關飲料,這次會主打斑馬紋,就是看準商機。
傳統商家經營不下去,畢竟攤開地圖來看台北車站周邊飲料店不少,除了台中起家的老虎堂外,不遠處 還有50嵐、清心等等,這也難怪店家出奇招,也讓大家好奇「斑馬」戰「老虎」究竟會是誰贏誰輸。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手搖飲,瞬間暑意全消,珍珠奶茶更是老少咸宜的「國民飲料」!一杯約700c.c的珍珠奶茶,熱量就超過650大卡,等於喝下12顆方糖,超過人體一天的攝取量,不少消費者顧及健康會刻意點少糖,但熱量真的比較低嗎?根據《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調查,不同糖份珍奶的熱量差距讓人出乎意料。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手搖飲中的糖,大部分都是「精緻醣類」,會促進體內的「脂肪」合成,全身都會發胖。珍珠奶茶更是高熱量的代表,一杯700c.c就超過650大卡,除了奶茶本身外,珍珠也是頭號戰犯。營養師謝宜芳指出,「主要的熱量來自於珍珠,它的熱量就像飯一樣,一些配料也有熱量」。

▼手搖飲配料熱量(圖/東森新聞)

▼手搖飲熱量(圖/東森新聞)


高熱量的配料有粉圓約200大卡、布丁110大卡、椰果70大卡,而相較來說熱量較低的有仙草、愛玉、寒天、蒟蒻。含糖手搖飲容易發胖,若不想攝取那麼多熱量,但又想解饞,謝宜芳建議,「無糖咖啡或茶飲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真的想喝珍奶,建議喝用鮮奶做的珍奶。」

不少消費者愛喝珍奶但怕胖,會點少糖或微糖,但熱量真的差很多嗎?根據《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調查,粉碎消費者的迷思,一杯700c.c全糖珍珠奶茶約710大卡,即便點少糖也有約650大卡,相差僅約60大卡,半糖珍奶也有610大卡,微糖則是570大卡,即使是無糖珍奶也有510大卡,幾乎是一餐的熱量,全糖跟無糖熱量只差約200大卡,根本沒有消費者想像中落差那麼大。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黑糖珍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