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3D列印嬰兒」顛覆想像! 讓你早一步把寶寶抱在懷中

「3D列印嬰兒」顛覆想像! 讓你早一步把寶寶抱在懷中

2018/06/27 07:48 東森財經新聞

相信有許多新手爸媽,有個共同心願,就是都會想要早一步看見肚子裡寶寶的模樣,俄國新創公司Embryo 3D推出了一項顛覆性的服務,就是透過3D列印打造胎內嬰兒模型,搶先一步確認寶寶的模樣。

 

▲傳統的超音波圖像黑白模糊、現代的超音波完整清晰(圖/Ruptly授權)

 

這項技術可以利用超音波檢查時的影像,建立嬰兒的立體模型,並呈現精確的細節,還原嬰兒的特徵,包括臉部、四肢、臍帶等。父母甚至可藉此,確認寶寶在胎內的發育是否正常,也些父母實在擔心肚子裡寶寶的健康,就算做了很多次超音波檢查,卻還是覺得不夠,現在透過新技術及3D列印的方式,讓我們直接把寶寶列印出來做成模型,就可以更進一步掌握寶寶的發育狀況。

 

▲透過新技術及3D列印的方式,把寶寶列印出來做成模型(圖/Ruptly授權)

 

相信利用這項服務的父母,感覺應該會相當奇妙,明明孩子都還沒有出生,卻彷彿可以觸碰到他,其實早在2016年時,就有一位巴西科學家,結合VR裝置、核磁共振、超音波掃描,讓父母看見細膩完整的立體寶寶模型,而非傳統模糊、黑白的超音波圖像,且能夠清楚確認寶寶的發育狀況,協助醫生進行判斷。

 

▲對即將為人父母的夫妻來說,3D列印模型能讓他們與寶寶更親近(圖/Ruptly授權)

 

就診斷寶寶健康與否而言,VR立體成像顯然較有幫助,但對即將為人父母的夫妻來說,3D列印模型能讓他們與寶寶更親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3D列印嬰兒科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