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他驚訝同學全身名牌竟登記「家境清寒」網友這樣說

他驚訝同學全身名牌竟登記「家境清寒」網友這樣說

2018/09/14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他驚訝同學全身名牌竟登記「家境清寒」網友這樣說

▲有一名大一新生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女同學全身名牌,資料上卻顯示家境清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家境清寒的定義究竟是什麼?有一名大一新生在Dcard上發文,表示「大一新生嘛,難免會注意每個系上的漂亮女生。有一個每天很用心打扮的女生,長得滿好看的,臉上化妝很精緻,趁她補妝時看了一下化妝品,都是一瓶上千元。再看看衣服,很會穿搭,幾乎都是名牌,鞋子也是某品牌限定款。」

 

原po接著說,「她沒住宿,有一次我去牽車子的時候,剛好看到她媽媽來接她,坐駕也是日本某昂貴車種,所以我一直以為她是有錢人家的小孩,班上同學也是,反正她也從來沒談過自己家裡的狀況。後來因為被指派收新生資料表,老師要我把清寒的家庭分出來,分到她的資料表看了一眼,竟然寫著家庭狀況:清寒。」文末再補充,「聽說還可以領獎助學金呢!」

 

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回文,有人認為,「跟里長關係好,就能請他開清寒證明了」、「可能他家開公司有借錢,資產負債好像會被歸在清貧?」、「有些人把錢花在名貴上,然後就真的變清寒了」、「虛榮心吧,不然就不好說了。」

 

還有人表示,「中低收需里長證明,低收會派政府人員來家訪視,如果沒記錯的話。」、「還是因為單親?這種人真的很多。我國小還被領低收的男同學取笑,家裡住的房子很破舊,現在想想真的笑死。還有高中有愛心便當,是要給家裡有困難的人吃,結果班上領愛心便當的人常常不吃或倒掉,然後去買其他東西吃。」

 

更有人直言,「認識很多領清寒的,其實家裡都不清寒。真正清寒的都得不到補助,真的是這樣。」、「這兩年我一直申請不到清寒補助,結果班上和我一樣清寒同學,比我還有錢還能出國玩,那個男同學還嗆,我要不要分點錢給妳啊!我看妳家境蠻可憐的!申請不到補助很辛苦吧!」

 

▲有網友直言,「認識很多領清寒的,其實家裡都不清寒。真正清寒的都得不到補助,真的是這樣。」(示意圖/GOOGLE MAP)

 

看更多

 

▲來自低收家庭的學生詹和豪拿下72級分,準備報考國防醫學大學醫學系。(圖/僑泰高中提供)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放榜,僑泰高中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其中一名來自低收家庭的學生詹和豪拿下72級分,準備報考國防醫學大學醫學系。孝順的他高一不慎摔壞眼鏡,為了不增加家中負擔,他始終用聽力上課,一直到高三被校長知道這件事,才終於讓他換上新的眼鏡。

 

近視500多度的詹和豪,高一時不小心摔壞眼鏡,不忍心增加媽媽負擔,完全沒有將眼鏡壞掉的事讓家人知道,貼心的他上課全靠「聽力」,下課有問題再請教老師,直到高三校長被校長得知後,送給他一副新的眼鏡,才終於讓他看清楚黑板上的字。

 

詹和豪來自低收家庭,平常放學後就幫忙做家事,假日還會幫媽媽擺攤,他說,因為家裡靠媽媽擺攤撐家計,為減輕媽媽負擔,考高中時,他放棄台中一中,就讀有獎學金的僑泰中學,就學期間每學期獲得2萬5千元獎學金,不但不需負擔學費,獎學金也作為貼補家庭生活。

 

詹和豪曾參加台大希望入學,但未能獲錄取,不過他毫不氣餒,如今學測考出好成績,接下來希望順利錄取國防大學醫學系,不但可以減輕家計,還能披白袍幫助病人從痛苦中恢復,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60級分以上同學開心與校長師長合影。(圖/僑泰高中提供)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大學清寒補助名牌獎助學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