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清寒兒眼鏡摔壞捨不得換 「聽」出72級分上國防醫分攤家計

清寒兒眼鏡摔壞捨不得換 「聽」出72級分上國防醫分攤家計

2018/02/23 16:34 東森財經新聞
清寒兒眼鏡摔壞捨不得換 「聽」出72級分上國防醫分攤家計

▲來自低收家庭的學生詹和豪拿下72級分,準備報考國防醫學大學醫學系。(圖/僑泰高中提供)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放榜,僑泰高中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其中一名來自低收家庭的學生詹和豪拿下72級分,準備報考國防醫學大學醫學系。孝順的他高一不慎摔壞眼鏡,為了不增加家中負擔,他始終用聽力上課,一直到高三被校長知道這件事,才終於讓他換上新的眼鏡。

 

近視500多度的詹和豪,高一時不小心摔壞眼鏡,不忍心增加媽媽負擔,完全沒有將眼鏡壞掉的事讓家人知道,貼心的他上課全靠「聽力」,下課有問題再請教老師,直到高三校長被校長得知後,送給他一副新的眼鏡,才終於讓他看清楚黑板上的字。

 

詹和豪來自低收家庭,平常放學後就幫忙做家事,假日還會幫媽媽擺攤,他說,因為家裡靠媽媽擺攤撐家計,為減輕媽媽負擔,考高中時,他放棄台中一中,就讀有獎學金的僑泰中學,就學期間每學期獲得2萬5千元獎學金,不但不需負擔學費,獎學金也作為貼補家庭生活。

 

詹和豪曾參加台大希望入學,但未能獲錄取,不過他毫不氣餒,如今學測考出好成績,接下來希望順利錄取國防大學醫學系,不但可以減輕家計,還能披白袍幫助病人從痛苦中恢復,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60級分以上同學開心與校長師長合影。(圖/僑泰高中提供)

關鍵字: 大學學測低收眼鏡聽力國防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