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寵物用品名店「驚傳惡性倒閉」員工領嘸薪水 名犬開放認養

寵物用品名店「驚傳惡性倒閉」員工領嘸薪水 名犬開放認養

2018/09/27 16:38 東森財經新聞
寵物用品名店「驚傳惡性倒閉」員工領嘸薪水 名犬開放認養

▲全台有17間分店的「動物王國 」,今日驚傳倒閉消息。(圖/取自Google Map)

全台擁有17間分店的寵物連鎖店「動物王國 」,今日突然宣布關閉的消息,而負責的李姓業者昨日也緊急通知,上游廠商到店回收相關產品,並在聲明稿中表示,自已因投資電商失利,導致無法繼續營運,今日起全台17家分店同步進行,店內的品種貓狗將全部免費送給認養民眾。

 

據《蘋果日報》報導,「動物王國」一名竹北分店的店長在受訪時表示,「昨日深夜11點多,接到公司通知,才知道公司突然宣布倒閉,並且交代27日、28日要處理廠商的退貨,而店內的11隻品種貓、7隻品種狗等名貴寵物,剛才也都安排送出給領養人。只是店內員工9月份的薪水以及資遣費,公司至今仍未發出,期盼政府能協助」。

 

▲一名竹北分店的店長指出,公司至今仍未發出,員工9月份的薪水以及資遣費。(圖/取自動物王國網站

 

此外,自從各廠商聽聞「動物王國」宣布倒閉的消息,紛紛來店搬貨,而店內員工也只能留下幫忙,就連一隻市價6萬元的連伯恩山名犬,也都開放認養。另外,除了店內原有寵物全部開放認養以外,民眾也只需要支付轉讓費即可(狗300元、貓1300元)。

 

而已經從事寵物行業30餘年的「動物王國」李志堅總經理,今日也發表聲明解釋:

 

各位協力廠商,感謝各位多年來的支持,才能夠持續的發展至今三十多年,也一直維持良好的營運。

 

然而因為個人決策失誤,投資電商三年,造成嚴重的虧損,影響了正常門店的營運週轉,在此統一通知各協力廠商辦理退貨事宜,減少各位廠商損失。

 

▲已從事寵物行業30餘年的李志堅,因投資電商失利,導致「動物王國」無法繼續營運。(圖/取自動物王國網站

 

經營不善對各廠商伙伴,除了萬分抱歉外真的沒有其他藉口,希望在餘生之年,有機會能補償,再一次真誠的向各位說聲對不起,並儘可能的振作起來,讓自己找到出路,只要我還活著一定會負起責任,十七家店也希望儘速找到頂讓店面的人,也希望同業能接手店面,換回能償還的資金,對廠商能增加還款的財源。

 

今明二天9 / 27、9 / 28,中午十二點起,請各廠商安排到店辦理退貨相關事宜,也麻煩各位配合順序安排逐一退貨。

 

看更多

台灣倒店風波不斷,現在就連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信義店也將走入歷史!Forever 21信義店於24日中秋節晚間11點結束營業,讓該店40名員工也同時失業,員工對此不滿,指出公司未按照勞基法之規定提前公告。而據了解,每名員工約可領到十多萬元的資遣費。

 

繼南韓品牌SPAO、MIXXO面臨陸客銳減、租金貴選擇撤出後,美國的快時尚服飾品牌Forever 21也將走入歷史!

 

根據業界分析,Forever 21不僅在台灣收店,從去年起負面新聞不斷後,全球各地都掀起關店潮,像是歐洲的比利時、荷蘭阿姆斯特丹店都只剩電商,英國店面縮小,北美與澳洲亦持續低迷,都逃脫不了關店命運。

 

據悉,與ATT 4 FUN的租約要到2022年,提前解約後,三個樓層分別引進新品牌與當做活動場與特拍場。


 

▲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信義店近日無預警歇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Forever 21信義店員工則是看到新聞傳出後,才得知要撤店,Forever 21瞞到最後才向員工宣布撤店,讓員工相當不滿,質疑公司未按照勞基法之規定提前公告。對此,Forever 21未有正式說明,但關於薪資及遣散費問題,全委由藝珂人事顧問公司處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藝珂人事顧問公司行銷部則表示,一切都按照Forever 21所委託的內容進行,相關細節不願說明。但有員工私下透露,Forever 21銷售人員每月最低薪資為35000元,加上預告期間工資還有年終獎金發放,公司方面,已宣布會用優於勞基法的條件給付相關資遣費用,因此該名員工推估每人應可領十萬餘元。


 
對此,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雖然Forever 21沒有依照勞基法第16條之規定,在規定的時間向員工公告,但資方有給付預告期間工資就不算違法。並提醒員工,就算Forever 21在台灣沒有設立分公司,如有任何權益受損仍可提出申訴,勞工局可透過營業登記負責人依法開罰。

 

▲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信義店結束營業,將由十二點原生概念進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動物王國倒閉寵物認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