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冬至「轉運」2祕法大公開!桃花爆棚、吉時必喝發財水

冬至「轉運」2祕法大公開!桃花爆棚、吉時必喝發財水

2018/12/22 10:42 東森新聞
冬至「轉運」2祕法大公開!桃花爆棚、吉時必喝發財水

「冬至」是古代流傳下來的24節氣之一,這一天是北半球白晝最短黑夜最長之時,在古時候被當作大節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說法,除了傳統習俗要吃湯圓之外,也有不少「轉運」方法在坊間流傳。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塔羅牌老師艾菲爾21日晚間公開「冬至轉運」的2大祕法,他強調,2019犯太歲的生肖豬、虎、蛇、猴,和農曆(陰曆)出生在1月、4月、7月、10月的朋友,特別要利用冬至幫自己轉運、解厄運。

 

第一祕法「必做紅包迎財丶轉運秘法」

 

第一招:在冬至當天準備一個紅包袋,裡面放入168元(不限紙鈔或是硬幣),然後放在居家「大門」的內側門框上或門口地墊下(地墊記得移到門內以免錢被偷),放到2019年1月13日(臘八)時再拿起來,可以幫自己旺財運,然後可放到錢包中當一整年的開運物。

 

第二招:在冬至當天,將3個願望寫在紙條上,並放進紅包袋,另外配合所許的願望,把助運的物品放進紅包袋中。想要整年順利可以放入自己生肖的三合貴人翡翠丶水晶;想求財者也可以把貔貅丶金蟾放進紅包袋;想求姻緣者可放紅繩進去。物品放完後,紅包袋要封口以免東西掉出來,然後放枕頭底下,一樣是放到2019年1月13日(臘八)時再拿起來,或放到皮夾中。

 

▼(圖/東森新聞)

 

 

第二秘法「食物、轉運法」

 

第一招,「吃雙數湯圓」,冬至當天要轉運,首要就是吃湯圓,粉色丶白色至少各一顆,因為紅湯圓丶招桃花,白湯圓、招人緣。

 

第二招,「吃豬腳麵線」,為人子女記得要買豬腳麵線給父母親吃,盡孝道之外也是冬至延壽,因為根據台灣地區的傳統,犯太歲之年,會衝父母福份,所以要給父母買豬腳麵線吃,延壽除晦氣,而犯太歲生肖豬、虎、蛇、猴,自己也可以吃一碗豬腳麵線翻轉好運。

 

第三招,「喝發財水、買彩券」,冬至的吉時是上午9點至11點,下午15點至17點,適合在吉時到銀行喝杯發財水,也適合買張彩券,大家不要錯過。

 

▼(圖/中央社)

 

 

第四招,「吃飩餛」,飩餛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種壞運氣都可以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而對於不愛讀書丶學業不佳的學生一族,可以在冬至當天吃一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一下智慧之氣。

 

第五招,「不吵架,不鬥嘴」,冬至為陰陽二氣消長轉換之日,因此這天男女的關係亦顯得格外的複雜,情侶們在這一天約會時要盡量避免爭執,至於求緍、訂婚或結婚等也盡量不要碰觸冬至日。

 

第六招,「買新鞋丶新襪」,冬至又稱為敬老節,今年沒時間替雙親過節的子女們,不妨趁這一天帶父母親出外走走、添購衣物,尤其是平時與婆婆處得不好的媳婦們,趕快利用這一天送公婆一雙新鞋或新襪,有助改善婆媳間的關係。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今日最熱門】

冬至一陽生!帶你了解4個關於「冬至」的小知識
男絕望扛債想跳海!太子爺入夢給明牌 還願驚見廟消失
姊深夜傳「會照顧好爸媽嗎」?弟嚇瘋喊話 慘被15字嗆爆

 

看更多

 

明天就是冬至再過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就有業者打出石斑魚、松露、東坡肉等應景年菜,加上主廚董光漢善用爆、炒、燴、煨的多元料理手法,讓饕客外帶也能保持風味在家吃團圓飯!

 

▲石斑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活跳跳的大石斑劃上幾刀,川燙3秒,再鋪上厚厚一層黑松露醬,些許魚露提味,更是畫龍點睛。特選老母雞搭配家香肉,灑上白胡椒粒提味,光是湯頭就得熬煮超過十小時,過年團圓也少不了佛跳牆這一味。

 

飯店主廚董光漢:「清爽口味的做法,老母雞1公斤,配2公斤的水,再加上1百公克的家香肉,再加10克的白胡椒,這樣熬出來的味道剛剛好會比較香甜。」厚切雞肉排骨墊底,加入栗子、脆筍、香菇、魚皮、干貝等數十數種食材,要進蒸籠熬煮,食材擺放就是大學問。

 

▲佛跳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主廚董光漢:「我們會把一些比較重的,需要熬煮比較久的,會放在下面,干貝、魚皮那都是會比較容易熟,我們就把它放到上面來。」澎湃上桌,大片烏魚子、鮑魚海鮮拼盤,有魚有肉還有蔬菜解膩,6人份8道菜的餐點,全都能現點現做外帶回家。

 

民眾:「在家裡吃的話,大家的氣氛又更好。」「因為現在很多親朋好友,大家都會到飯店點外帶年菜回家,就是它可以簡單復熱就好。」厚切東坡肉,滿滿膠原蛋白超Q彈,光看就讓人垂涎欲滴。

 

▲厚切東坡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行銷總監趙芝綺:「就是在中國大陸那邊,百年餐廳樓外樓的配方,所以其實消費者不用到國外,也可以享用到這樣子美味的東坡肉,預估今年大概會成長1、2成業績。」外帶年菜市場夯,業者全力備戰。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財經精選冬至湯圓發財轉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