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河景第一排失靈?中和左岸「4年賠千萬」慘淪重災區

河景第一排失靈?中和左岸「4年賠千萬」慘淪重災區

2019/01/28 15:34 東森財經新聞
河景第一排失靈?中和左岸「4年賠千萬」慘淪重災區

▲水岸住宅光景不再?新店溪的中和區水岸建設,短短4年慘賠1,058萬元。( 圖 / 維基百科 )

 

水岸住宅風行多年,由於有景觀優勢房價也較高,吸引許多建商瞄準淡水河、新店溪及大漢溪等雙北河岸購地推案。但近期因房市景氣不佳,連帶影響新北房價,就連被稱是「房價掛保證」的水岸住宅,都出現房價慘跌、屋主慘賠的情形,其中鄰近新店溪的中和區水岸建設,短短4年慘賠1,058萬元。

 

▲新北市中和區左岸附近的建設,從單坪一度突破50萬元,到目前每坪單價直落3字頭,屋主叫苦連天。( 圖 / Google Map )

 

過去幾年新北市中和區中橋西側的重劃區,被業者稱之為「左岸」,受到水岸住宅的優勢拉抬,推案單坪一度突破50萬元,如今面臨房市不穩定,不少建案已每坪單價直落3字頭,尤其中原二街已淪為「百萬賠售區」,中原街更是「千萬賠售重災區」,令當地的房仲無奈表示「左岸已經賠很久了」。

 

▲過去幾年新北市中和區中橋西側的重劃區,被業者稱之為「左岸」,受到水岸住宅的優勢拉抬,推案單坪一度突破50萬元。( 圖 / Google Map )

 

根據《好房網》報導,查詢內政部實價登陸資料發現,中原二街121~150號13樓戶,持有5年慘賠432萬元,每坪單價以53.1萬元跌至35.5萬元;同棟的21樓戶持有4年也賠了430萬元;以及同棟19樓戶更是持有4年賠640萬元,單價從55.8萬元跌至40.4萬元,成為近年區域賠售最慘的大樓。

 

▲房仲解釋,左岸雖然坐擁河岸,但由於交通相對地不方便,再加上鄰近的江翠北側行情影響,左岸一帶的賠售情形已經持續很久了。( 圖 / Google Map )

 

另外,賠最慘的是中原街61~90號電梯大樓8樓戶,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陸顯示,該戶附車位的5房水岸住宅,102年12月以單價57.8萬元,總價4,584萬成交,結果屋主持有不到4年,在106年7月竟然以每坪43.8萬元,總價3,526萬元賣出,慘賠了1,058萬元,成為中原街的賠售大戶。

 


永慶房屋中和連城直營店店長劉委政解釋,左岸雖然坐擁河岸,但由於交通相對地不方便,再加上鄰近的江翠北側行情影響,左岸一帶的賠售情形已經持續很久了。

 

看更多

 

在外租屋民眾,最怕的就是聽到房東要再調漲價格,而高雄市竟然出現20年來房租從不調漲的物件,並且月租金還只要3500元,就能享有28坪3房2廳的空間。另外,高雄市勞工局為了讓讓買不起房的勞工過好年,除了釋出臨近三多商圈捷運站的3戶國宅出租,位於九如四路的前峰東區勞工租賃住宅同樣也釋出4戶,共7戶提供民眾登記承租。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108年度共有位於一心二路的復興西區勞工租賃住宅3戶以及九如四路的前峰東區勞工租賃住宅4戶招租,月租都是3500元,並且,凡是滿20歲、設籍高雄市滿6個月,受僱於高雄各事業單位的勞工,且申請者本人、配偶及直系親屬達3口以上、均無自有住宅者,都可申請。

 

▲位於一心二路的復興西區勞工租賃住宅有3戶供民眾登記承租,並且月租都是3500元。(圖/取自Google Map)

 

至於設籍高雄市的勞工僱主若想申請,需於高市登記設立營業人的事業單位,勞工本身有加入高市職業工會直接勞動者,或服務於市府所屬各機關的技工、工友,才有資格向勞工局申請「勞工租賃住宅」。

 

此外,由於勞工局釋出的租屋,市場行情價約為月租1.6萬元,且距離捷運站、三多商圈都相當近,其中又以走路只需4、5分鐘的復興西區最為搶手。對此,勞工局也表示,這些房子的通風都很好,雖然是中古房,但室內乾淨明亮、面積充足,自1999年起,租金都維持3500元,不曾漲過。

 

▲位於一心二路的復興西區勞工租賃住宅,因臨近三多商圈最受民眾歡迎。(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勞工局也指出,租戶的水、電費及公共設施電費、社區管理維護費仍由承租戶自行負擔,租金欠繳達3個月以上者將視同違約,終止租約、收回租宅,此外,將於本月底申請截止,預計2月中下旬公開抽籤,並排定承租戶及遞補順位。

 

另外,勞工住宅租賃契約期限為兩年,契約屆滿若承租人想繼續承租,應於屆滿前一個月申請續租,續租以3次為限;若有違約轉租以違約論,可逕行終止契約,移送法院強制收回租宅。

 

看更多

淡水租屋行情從幾千元到上萬元都有,最近就有位女網友在臉書「淡水萬事交流團」社團發文並上傳照片,表示「20樓無敵海景,月租17500元附帶全套家具,5個月都租不掉是怎樣?!乾脆賣掉算了。」

 

淡水海景房附全套家具「月租1.75萬」半年沒人要

▲女網友貼出無敵海景房照片,哀怨5個月都租不掉。(圖/翻攝自淡水萬事交流團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哀怨的說,「我的薪水租不起,佔1半薪水,哈哈」、「我幫妳租屋好了」、「無奈現在薪水22k,想租也租不起,民生物價什麼都漲,薪水不漲」、「真的很漂亮,可是租不起」、「租不起」、「我只租的起一萬的房子,不然誰不想住大間一點的?」、「我日薪500,工時超過12小時,一個月賺的還不夠租。」

 

▲月租1.75萬,並附上全套家具。(圖/翻攝自淡水萬事交流團

 

還有人中肯的說,「沒有租不出去的房子,空房一個月才是損失,建議調整價格才是王道」、「賣掉妳會更不爽」、「5個月沒有承租出去損失可觀,建議價位調整,待捷運站口落成再調整」、「好的價格賣掉,可能要更久。」

 

▲20樓景觀相當好。(圖/翻攝自淡水萬事交流團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 專家憂:市場的確過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