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身為台灣人真好!網推「4大時刻」淚讚超幸福

身為台灣人真好!網推「4大時刻」淚讚超幸福

2019/07/01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身為台灣人真好!網推「4大時刻」淚讚超幸福

時常聽聞許多人自嘲台灣是「鬼島」,年輕人也興起出國工作、留學,逃離台灣生活的風氣,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覺得出國賺更多、工作機會好,又能有國際觀,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有網友就在PTT上疑惑詢問,「什麼時候覺得身為台灣人真好?」結果話題立即引起熱烈迴響,網友們都紛紛指出「4大時刻」,直言這些時候最能體會當台灣人「實在太幸福了!」

 

▼台灣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島,不過卻有許多值得台灣人引以為傲的事情。(示意圖/取自pixabay)

 

近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雖然很多人都說台灣是鬼島,但他認為台灣實際上也勝過全世界至少85%的國家,如果要說比較大的缺點,大概就是距離大陸太近,他好奇詢問網友們「在什麼時候會讓你覺得身為台灣人真好?」

 

而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議,並不約而同地指向「四大時刻」,第一個就是「生病的時候」,不少網友表示「看病的時候就覺得有健保真好」、「看病掛號 200,拿一個月的藥 80,覺得實在太幸福了…」、「在中國看牙醫看到快丟半條命的時候」、「在中國看牙醫看到快丟半條命的時候」、「我姐在美國  看個感冒還要開車」。

 

▼台灣健保一直是人人稱羨的。(示意圖 / Flickr )

 

第二個是「感受到言論自由的時候」,網友認為自己可以在網路上批評各個政黨,卻不用擔心因為說了什麼話被消失,「看到上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爭取權利的時候」、「看到大陸人悲慘而不自知的時候」、「投票的時候,而且候選人還不是內定的」。

 

第三個是「半夜想吃宵夜的時候」,網友表示「國外晚上很冷清 ,台灣有夜市很猛」、「我們一直討厭的夜市,卻是外國人喜歡的文化之一」、「到處走幾步就超商」、「半夜回家也不用擔心安全,沿路上還有一堆宵夜攤販可以買的時候」。

 

▼台灣小吃與夜市文化獨步全球。(示意圖/東森新聞)

 

最後第四個是「出國的時候」,不少網友認為台灣護照享有多國免簽,非常方便,在德國出境還能快速通關。此外,台灣治安也被許多人讚爆,「台灣治安世界上也排名前十的」、「出門不用擔心被偷被搶」、「凌晨獨自出門閒晃時,治安真的算很好了」、「別妄想歐洲有多浪漫,光治安就讓你想坐飛機回台灣,安全都有疑慮了還浪什麼漫」。

 

(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國藥膏竟1條破萬元!她嚇傻:台灣健保是菩薩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關鍵字: 台灣生活幸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