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飯店吹珍奶風!珍珠披薩PK波霸冰火鍋

飯店吹珍奶風!珍珠披薩PK波霸冰火鍋

2019/07/19 11:47
飯店吹珍奶風!珍珠披薩PK波霸冰火鍋

日本人最近流行喝珍奶,而在國內飯店也吹起珍奶風,但不只是用喝的,還有用吃的,有鹹甜口味的披薩,還有做成冒煙的冰火鍋。

 

飯店店員:「小姐這是你選擇的泰式奶茶湯底。」

 

▼國內飯店也吹起珍奶風,連珍珠火鍋都有。(圖/東森新聞)

 

倒出來湯汁是甜的,仔細看,冒出來的白煙其實是乾冰,底下擺滿紅豆、芋頭,酸菜白肉鍋子裡裝的卻是剉冰鍋。

 

消費者:「因為以往都是涮肉的發想,我覺得滿特別的是有扭轉的感覺,變成涮冰。」

 

其中的靈魂是,一顆顆珍珠粉圓,因為還出現一種,將珍珠做為可頌內餡的爆漿波霸吃法,創意是來自有甜點界馬可波羅之稱的義大利主廚。

 

米其林二星甜點主廚安卓歷亞:「珍珠本身是甜的,要加入也很甜的甜點,那我就必須修改食譜做法,要減糖或者用其他食材取代糖,讓它不會太甜,又要讓珍珠很美味。」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用伯爵奶茶做的戚風蛋糕,上面滿滿的都是珍珠,你有在這裡吃過嗎,在這裡則可以珍珠吃到飽,而且它是用珍珠做的披薩。」

 

▼伯爵奶茶做的戚風蛋糕和加了珍珠做出來的披薩。(圖/東森新聞)

 

撲滿一顆顆,拉起來還會牽絲,這可是純手工,桿出來的窯烤披薩,先捏出星型,擠上奶茶醬,撒上起司,最後淋上珍珠,才大功告成。

 

飯店披薩師傅羅震豪:「(煮珍珠)要一直攪拌,在煮的過程會加一點砂糖,讓它吃起來有點味道,我又不希望它太甜。」

 

有鹹也有甜,迷你版泡芙上擺上小珍珠,奶茶做的奶酪也少不了他。

 

▼奶茶做的小甜點,看起來十分好吃。(圖/東森新聞)

 

中西主廚不約而同端出珍珠大對決,今年夏天日本人瘋珍奶,國內飯店裡也吹起珍奶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珍奶魅力無法擋!日本黑道以此維生月賺30萬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飯店珍奶甜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