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珍奶魅力無法擋!日本黑道以此維生月賺30萬

珍奶魅力無法擋!日本黑道以此維生月賺30萬

2019/06/24 23:32 東森財經新聞
珍奶魅力無法擋!日本黑道以此維生月賺30萬

台灣珍珠奶茶走紅全世界,在日本也掀起熱潮,甚至有黑道成員以此維生!日本傳媒報道,現在黑道們開始經營珍珠奶茶店,有成員透露製作這類飲品不需要特別技術,連開業成本都很低,「沒什麼買賣比這個好了」。

 

根據日媒報導,一名在東京JR山手線某站經營珍珠奶茶店的黑道成員表示,由於販售珍珠奶茶不需技術,開業成本低,店鋪也只要5坪左右即可,人手只需2名,即使開在市中心,連同租金和裝修費用,開業資金僅需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6萬)。

 

▼日本黑道靠販售珍珠奶茶維生。(示意圖/東森新聞)

 

他透露,珍珠奶茶一杯原料成本約15日圓(約新台幣5元),其中,珍珠是從大陸進口,一杯珍珠成本約6日圓(約新台幣2元)。不過由於店鋪位於競爭激烈的地區,必須買品質較好的茶葉和牛奶,所以一杯成本約30至40日圓(約新台幣8~11元),實際販售時一杯可到賣500日圓(約新台幣144元)。為了吸引更多顧客,他增加了免費加珍珠的選項,9成的客人都會點選,減少用茶、奶的量,變相降低成本,每個月能賺入80至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3萬~29萬元)的利潤。

 

報導指出,雖然經營珍珠奶茶店的黑道目前只有一小部分,不過在看到經營成果後,也引起許多組織幹部的興趣,相關消息更登上了日本Twitter熱搜,不少網友認為黑道對日本社會做了很多貢獻,「比啃老族強多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看更多

 

炎炎夏日來一杯手搖飲是多麼過癮的享受,但現在超夯的排隊名店,黑糖珍珠鮮奶「老虎堂」,他們雖然主打「獨家手炒黑糖」,但卻被離職員工爆料,送到分店是一大桶裝的黑糖,而且成分還含有焦糖色素,老闆也坦言因為太忙了,所以改用機器取代人工手炒,並表示消費者出現疑慮,未來將不再添加焦糖色素,至於老虎堂為什麼會忙翻天?因為他們已經紅到香港了!

 

其實包含老虎堂在內,共有7家台式飲料店搶攻香港市場,我們現在就要來一一介紹,看看你喝過哪幾家?

 

1. 老虎堂

 

近來是台灣人氣飲料店,在台中開店時,已憑自家炒製的台灣黑糖加上濃厚鮮奶,成為人氣熱點,最高峰期要排三小時才到手。因為黑糖淋在杯邊,賣相呈老虎紋而得名。來這店,就得不怕苦(起碼排隊半小時以上),不怕甜(黑糖分量十足),更不怕奶(奶香濃厚非常滑溜)。

 

2. 木衛二世界茶館

 

品牌來自台北,2015年開幕後,以注重茶葉聞名,設有即叫即沖茶葉專區,大部分茶葉都是台灣阿里山高山茶,甚至用紫砂茶壺沖泡,配合滑溜的奶霜,味道配合得很好。另外,極黑濃奶茶、伯爵茶等也相當出色,跟茶味有關的飲品都值得一試。

 

▲木衛二以注重茶葉聞名。(圖/木衛二世界茶館)

 

3. 了不起

 

來自台中的了不起,於當地只有一間店,不過由於品牌非常注重設計元素,以台灣民俗的陣頭、廟會為圖案設計主題,開業不久已火速在年輕人圈子中大熱。也有賣黑糖珍珠鮮奶、海鹽芝士粒粒奶蓋等飲品,但這店主角肯定是水果茶,芭樂、百香果等材料都是用台灣貨,非常新鮮,招牌飲品水果翡翠既有茶香,亦有鮮果甜味。

 

▲了不起的招牌飲品為水果茶。(圖/了不起)

 

4. 迷客夏

 

用奶為主題的台灣飲品名牌,2004年開幕後,標榜選用台灣牧場鮮奶。店內跟奶有關的飲品如鮮奶茶、鮮奶都做得有水準,茶也非常香滑,大甲芋頭鮮奶、紅豆鮮奶都是招牌貨,用當地出品,煮得軟嫩入味。全店以綠白二色為裝修主調,感覺清新。

 

▲迷克夏跟奶有關的飲品都相當有水準。(圖/迷客夏綠光牧場主題飲品)

 

5. 丸作食茶

 

芋頭、芒果、焦糖、原味、黑芝麻、甚至仙人掌等等等等,不同口味的自製珍珠,就是丸作食茶的最大賣點。2015年於台灣開幕後,憑著於店內自設珍珠製作機器,火速走紅至中、韓、越等地都有分店。他們天天提供不同口味的珍珠,味道天然,煮得軟滑不死硬,質感控制得很好。店內提供果茶、沙冰、抹茶、奶茶等不同杯底,珍珠的確做得出色。

 

 

▲不同口味的自製珍珠,就是丸作食茶的最大賣點。(圖/丸作食茶OneZo)

 

6. 一芳水果茶

 

發展極快速的水果茶名店。主角水果茶,選用台灣出品的甘蔗、鳳梨、脆梅、楊桃等水果為材料,果香豐沛,不會甜得倒胃,其他飲品還有珍珠奶茶、冬瓜茶、仙草茶等,水準也相當不錯。全店裝修以台灣舊民宅為主題,相當有氛圍。

 

 

7. 花甜果室

 

來花甜果室,不只是味覺,視覺也有享受。文青風格的台灣品牌,裝修是一室布簾加木門,飲品名字是「芭比情歸何處」、「她.與他的香水味」、「鈕扣」等意象,顏色是更不得了,或翠綠或紫紅或幻變多端,非常漂亮。所有蔬果都是現點現榨,非常新鮮。花甜果茶味道出色,果汁新鮮,奶昔滑順,冰沙不死甜,相當出色。

 

不知道以上7家台式飲料,你是不是都喝過了?我們也看到這些品牌不僅在台灣擁有高人氣,更靠著特色與好口碑積極搶攻海外市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您吃過珍奶漢堡嗎?35歲的Mars因為愛吃、愛嚐鮮,他砸下100萬元創業,用珍珠奶茶漢堡、栗子漢堡、香菜漢堡等特殊口味,抓住客人的心。

 

型男美女拋開形象,大快朵頤,讓他們頻頻點頭的是這一味,珍珠奶茶漢堡。顧客:「QQ的,覺得還蠻稀奇的,會想再回來吃。」「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很清爽。」

 

手打漢堡肉先在300度煎台滋滋作響,疊上生菜、起司後,秘密武器奶茶醬出場,用了3種茶葉熬製才能濃郁飄香。

 

▲老闆 Mars。(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老闆 Mars:「主要是在於醬料,在熬煮的過程,你要讓它濃稠到什麼程度,那越濃稠,甜度自然會越高。」

 

35的Mars,從小古靈精怪愛嚐鮮,也曾試過栗子乳酪漢堡、軟殼蟹漢堡和香菜漢堡,常常一天就得熱銷100個。

 

▲栗子乳酪漢堡、軟殼蟹漢堡和香菜漢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人氣王還有這道洋蔥圈漢堡,一入口先是洋蔥的甜脆,麵包也吸附肉汁,其實Mars原本是管理系出身,還當了3年業務。

 

老闆 Mars:「那個算是有點偏傳產的業務,台灣的進出口一直在萎縮,那我會覺得說,做這行好像也不是說很有前途。」

 

▲人氣王洋蔥圈漢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創業猛做功課,Mars在2個月內,吃遍20間漢堡店,也賭上100萬積蓄,可惜起初天不從人願。

 

老闆 Mars:「剛開店的時候,每個月賠掉10幾20萬,然後賠了快一年,當時其實有想過放棄,可是因為每個月的營業額都有些微的在成長。」

 

為了做口碑,光是這焦糖洋蔥,也天天花5小時翻炒,小火慢熬熬出頭,也熬出手上三間店黃金身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日本黑道珍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