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投資人謹慎觀望 美股大漲但美股基金大失血逾36億美元

投資人謹慎觀望 美股大漲但美股基金大失血逾36億美元

2019/10/28 18:49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國際政經利多齊發,全球股市接棒上演慶祝行情,但資金似乎對股市基金興趣缺缺,根據 EPFR 統計,上週僅歐股基金淨流入 3.16 億美元,終結連 17 買,其餘股票基金全數失血,其中美股基金單週失血 36.33 億美元,成資金獲利了結提款對象。

美中貿易談判露出久違曙光、美股企業財報亮眼,英國硬脫歐風險降溫,全球股市幾乎全由多頭領軍,美股 S&P500 指數更挑戰歷史新高,另外,MSCI 美國、MSCI 歐洲、MSCI 新興市場和 MSCI 世界指數在內,單周漲幅都超過 1%。

即使利多同步匯聚,但股票基金並未因此受惠,美股基金單周淨流出 36.33 億美元,拉美基金同樣也轉流出 2.91 億美元,新興亞洲基金與新興歐非中東基金也分別連三周和連四周失血。

對於資金動能與股市表現脫鉤,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分析,儘管英國暫時擺脫硬脫歐風險,但如果發展不如預期,仍會讓全球經濟成長陷入減緩危機,遲遲未減,研判資金撤離股票基金主要是對未來前景抱謹慎態度。

林雅慧表示,目前投資人對於 10 月底聯準會可望再降息支撐景氣動能的預期濃厚,加上美中談判朝正向發展,但考量總經數據與利率環境的變化,以及產業間的財報結果分歧,預料類股輪動表現加劇,投資人應更為著重由下而上的個股基本面分析,以及主動靈活調整風格的投資策略。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認為,儘管全球經濟仍有下行隱憂,但美國仍是全球經濟體中基本面較佳國家,包括 Markit 最新公布的美國 10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來到 51.5,優於市場預期,加上失業率仍然處歷史低檔,因此看好美國相關資產仍是相對穩健且有成長潛力。

另外,台股部分,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在美中貿易趨緩、轉單效益持續發酵拉抬下,台股站上波段新高雖有高檔拉回壓力,但在重要企業資本支出提升、明年總體展望逐漸轉好的預期下,可望替台股帶來有效支撐。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美股美股基金脫歐歐股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