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台幣升值投資術〉買海外基金靠3招 降低賺利差、賠匯差風險

〈台幣升值投資術〉買海外基金靠3招 降低賺利差、賠匯差風險

2019/11/05 12:2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台幣升值投資術〉買海外基金靠3招 降低賺利差、賠匯差風險
新台幣升不停,買海外基金靠3招,降低「賺了利差、卻賠了匯差」風險。(鉅亨網資料照)

新台幣今 (5) 日雖然開貶,但盤中一度轉升,面對台幣升不停,買海外基金要小心「賺了利差、卻賠了匯差」,靠買進美元鎖價位、以美元帳戶做海外基金買賣、考慮貨幣避險計價類別基金等 3 招,在投資海外基金時,就不再需要為匯率升貶傷腦筋。

只要投資海外基金,就必須承擔匯率風險,但投資人可透過 3 招,在投資海外基金時降低風險,分別為:

1. 買進美元鎖價位

如果只選擇美元來進行境外基金投資,最好開立一個外幣帳戶,並在新台幣相對強勢時,增加美元帳戶資金,這樣一來,等於長期鎖住美元價位,並可降低持有美元成本。

2. 以美元帳戶做海外基金買賣

投資海外基金時,若用新台幣帳戶進出,等於每次買賣都要將台幣換成外幣,承擔匯率風險。若改以美元帳戶買進與賣出,不需要轉換貨幣,就不受匯率波動影響。

賣出基金後,可以將資金停留在美元帳戶中,等到下次需要投資時再動用。若是真正有台幣資金需求時,可以等待新台幣偏向貶值時,再將需要金額換回新台幣。

3. 可考慮貨幣避險計價類別基金

買進非美元地區基金時,可以選擇美元避險計價幣別。例如,大多數歐洲股票、債券基金,以歐元計價,大多數日本基金以日圓計價。而過去幾年歐元、日圓持續貶值,投資日歐股市基金呈現賺到股價、賠掉匯差。因此,較好的做法是,選擇美元避險計價幣別,原則上還是持有美元,但該基金在進行非美元貨幣投資時,會有匯率避險操作,如此也可以降低匯率風險。

新台幣強勢升值,投資海外基金時若想要降低匯損,最重要的不是預測匯率,而是用美元去投資全世界,同時,盡量在新台幣強勢、美元弱勢時,去換取較多的美元,鎖住匯率風險,建立這個觀念,是投資海外基金最重要的課題。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台幣升值基金美元新台幣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