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MSCI中國指數今年強漲逼5成 中國平衡型基金績效亮晶晶

MSCI中國指數今年強漲逼5成 中國平衡型基金績效亮晶晶

2017/10/25 17:36 鉅亨網新聞中心

陸股今年熱鬧滾滾,MSCI 中國指數今年來強漲逼近 5 成,帶旺中國平衡型基金淨值和績效表現也跟著一飛衝天。

觀察投信發行 176 檔投資海外的股債平衡型基金中,淨值創新高約 26 檔,若以今年來績效表現來看,前 9 檔皆為中國相關基金,包括摩根、復華、兆豐國際、元大等投信都有 2 檔以上基金入列,報酬率更均 2 成起跳,其中又以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最會賺,以 31.79% 的亮眼績效獨占鰲頭。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分析,中國股市今年來啟動一路上漲的牛市格局,讓投資人對中國股市重返長升軌道重拾信心,然而,歷經過去幾次大幅震盪洗禮,投資人更加留意波動風險的控管。此時若能採取股債雙拼策略參與中國,不但能有效緩解市場一旦大幅震盪帶來的困擾,還有機會享受到中國長線走升帶來的資本增值機會,而近期中國股債平衡基金淨值頻創新高,且績效報酬亮眼,正好為該策略優勢提供強力的佐證。

應迦得說明,觀察過去牛市期間,陸股總是一路震盪走高,顯見即便身處多頭行情中,陸股波動也是難以避免,因此,為了抓住陸股反覆波動中的多頭行情,現在投資中國首重波動管理,應迦得建議,從聚焦中國「高息 A 股」和「淨外債」的中國平衡基金下手,不僅有債息當後盾,更有高息收益護體,透過強化收益來降低投資中國的波動風險,可有效降低波動,攻守兼備的特質亦能參與陸股牛市契機。

過去經驗也顯示,應迦得強調,投資人若過去 3 年採用「60% 高息 A 股 + 40% 境外債」策略累計報酬超過 81%,明顯領先單純投資滬深 300 指數逾 67% 漲幅。若以承受一單位波動度可以換取到報酬的角度來看,股債兼具的方式也都讓投資人能以較低的波幅享受到較高的收益,突顯「高息 A 股 + 境外債」策略不論在上漲潛力及波動承受度均較純股投資來得有優勢。

之所以建議聚焦高息 A 股,應迦得解釋,隨著中國持續資本開放及 A 股加速國際化進程,QFII 與滬深港通之北向資金等海外資金所偏好的高質量白馬股,即高 ROE、強現金流個股,成為今年 A 股表現最好的族群,甚至連壽險、基金等本土法人也轉向高股息、營運穩定的藍籌股,預期過去長期偏向中小題材股的散戶投機風格將獲扭轉,看好高息 A 股後續漲勢極具想像空間。

至於為何看好境外債,應迦得表示,多數能在海外發債的中資企業都屬於具規模、營運穩定且體質較佳的公司,信用風險偏低。以地產商來說,中國房地產有高達九萬家企業,但能到海外發債僅四、五十家,看好具競爭優勢、資產負債佳且評級穩定的公司仍深具投資價值。

近期淨值創新高的跨國股債平衡基金。(表:摩根投信整理提供)
近期淨值創新高的跨國股債平衡基金。(表:摩根投信整理提供)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MSCIA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