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月存多少算及格?過來人親揭「完美比例」

月存多少算及格?過來人親揭「完美比例」

2020/01/08 09:11 東森財經新聞
月存多少算及格?過來人親揭「完美比例」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收入可能都較為不穩定,這樣的小資族,該如何投資自己,該如何進行儲蓄,都是大家不得不學習的一門學問,不過究竟一個月該存多少才是及格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於PTT上發文指出,自己每個月扣掉開銷跟給家裡的錢還可以存1萬塊左右,不知道一個月要存多少才算及格?對此就有不少過來人分享自身經歷。

 

原Po於Ptt上以「一個月存多少算及格?」為題發文,文中表示,自己目前雖然一個月可以存1萬多元,但還是覺得不太夠,剛好最近又看到皆口集團推出託付寶的廣告,高額的收益十分吸引他。之前在跟身邊同事聊一個月可以存多少錢時,大多數同事似乎都可以存到1萬5以上,因此也讓他很想試試看類似活存的金融產品,他認為這樣可以加減多存一點,而且怎樣算都比單存1萬來的多。最後他也好奇的詢問廣大的鄉民們「究竟一個月存多少算及格?」


▼原Po於Ptt上以「一個月存多少算及格?」為題發文(圖/PTT)

 

文章一出後立即引起網友回應,不少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25%-30%是最良好的比例」、「大概月薪的15%就及格了」、「住家裡的如果沒有隨便花買其他東西,其實真的能存到薪水的40%左右」、「單身的話住家裡加上給家裡錢,能存到30%-40%就已經很不錯了」、「一個月能存自己薪水的20%就不錯了」、「大概存年薪的60%」。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要先看一個月賺多少吧」、「主要還是看收入跟消費習慣吧」、「看比例比較準吧!誰知道1萬佔你薪水幾%」、「看住哪裡跟薪水吧」、「還是要看自己的基本開銷來決定,每個人都不一樣」、「答案還是因人而異啦!畢竟消費什麼的都是依個人的習慣而定居多」。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人妻回家 抓包尪蹲地數私房錢…金額超多
月存15k都是借來的! 該幫男友理財嗎 眾網友勸:絕對不要
無心插柳定存法成效驚人 豬公存一年剖開樂曬「8萬年終」
關鍵字: 儲蓄存錢月存理財比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