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華爾街女神」無照開課撈3000萬 海削投資客手法曝光

「華爾街女神」無照開課撈3000萬 海削投資客手法曝光

2020/01/16 10:07 東森財經新聞
「華爾街女神」無照開課撈3000萬 海削投資客手法曝光

被封為「華爾街女神」的獨立女交易員陳莉婷,打著「一週賺50萬美金」的名號,在台灣開設新手外匯課程、ETF進階課程等,收取所費不貲的學費,2年狂賺2949萬元,不過檢方查出,她根本沒有相關金融證照,課程也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等於違法授課,將她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及期貨交易法起訴,而台北地院昨(15)日開庭,她則是當庭坦認所有犯行。
 
37歲的陳莉婷自稱「Great老師」,是台大地質系和化工系雙主修畢業,曾多次接受媒體採訪,並自稱在大學時期,利用課餘時間自學自修股市投資,從交易台股起家,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08年金融海嘯後轉戰美股,靠著放空、槓桿操作、外匯及期貨等投資手段翻身,交出「在華爾街一週內賺入50萬美金」的顯赫成績單,在10年間就從10萬元資本賺到上億身家,因而被封為「華爾街女神」。
 
▼陳莉婷開課收取高昂學費,但被查出沒有投顧證照。(圖/翻攝自Great Trading Studio臉書)  


 
而她於2016年5月起開設「Great Trading Studio專業交易教學」課程招攬學生,由於她和眾多知名企業家,以及前英國首相卡麥隆、前美國總統布希等人合照過,因此深受學員信任。雖然新手外匯課程1堂就要價5萬8888元,美股操作課程2天收費更高達25萬元,都要價不斐,還是吸引百名學員上門,總共收取約2949萬元學費。
 
▼陳莉婷曾和前英國首相卡麥隆、前美國總統布希等人合照。(圖/翻攝自Great Trading Studio臉書)     


 
不過有學員上課後,認為課程內容空洞且廣告不實,因此上網抱怨、提醒他人不要受騙,檢方調查後才發現,陳莉婷根本沒有投資顧問相關證照,課程也未經主管機關許可,被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期貨交易法等罪起訴。根據《ETtoday》報導,台北地院15日開庭,陳莉婷當庭承認犯罪,也表示有和解意願,不過面對提問「為何沒有考完證照再開課?」她只是笑而不語。
 
(封面圖/翻攝自Great Trading Studio臉書)

 

【往下看更多】
6千萬存銀行!男子2年後查戶頭 竟剩3百元
屋主戶籍未遷資產遭房客強奪!地政局「這招」防小人
低收戶爸為兒奔走急診借4,000元 真相曝…醫師苦流3滴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