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投資ETF就能賺錢?股神巴菲特:選擇這1點提高勝算

投資ETF就能賺錢?股神巴菲特:選擇這1點提高勝算

2020/05/27 17:28 東森財經新聞
投資ETF就能賺錢?股神巴菲特:選擇這1點提高勝算

我想很多人會有疑問,「投資ETF就能賺錢」是不是被過度神化?自己從指數裡面挑選成分股,把較差的成分股篩掉自組ETF,這樣不是更好嗎?基金經理人選股也有贏過大盤的吧?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其實,這些種種造成你投資ETF的阻礙,巴菲特已經有了實際金額的實驗。


巴菲特在2006年的股東大會中公開提出一項挑戰:他願意用100萬美元的賭注,接受任何人挑選最多10檔避險基金的投資組合,來跟美國標準普爾500股票指數比較績效,獲勝的一方就能贏得對方的100萬美元,並捐給自己指定的慈善機構。


這件事情公開之後,前投資公司Protégé Partners共同經理人賽德斯(Ted Seides)接受了挑戰,並挑選了5檔避險基金挑戰巴菲特。


很快的,這場賭注於2017年12月31日正式落幕,巴菲特選擇的指數型基金10 年報酬率是94%,在過去這10年間,獲得了平均每年投資報酬率8.5%的成績;另一方就不是那麼樂觀了,賽德斯選擇的基金報酬率為24%,平均每年投資報酬率只有2.96%。比賽結果顯然是巴菲特利用指數基金大勝,並為他選擇的慈善機構贏得了獎金。


巴菲特能贏的原因在於「低成本」,因為他選擇的是低成本的指數型基金,讓他能夠用低成本取得股票市場的合理回報,隨著比較時間越長,低成本帶給他的勝算就越大。(資料來源:網站「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本文摘自PG財經筆記《我畢業五年,用ETF賺到400萬:每月1,000元就能開始!不用兼差斜槓,兩檔ETF投資組合,年賺20%以上》/大是文化授權提供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謹慎至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投資ETF巴菲特理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