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重收益型資產投資人看過來

重收益型資產投資人看過來

2017/12/19 11: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指出,新興市場堪稱「內外皆美」,以外在美來說,全球景氣全面復甦,資金湧入新興市場;內在新興市場整頓財政問題見效、通膨溫和使央行得以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再加上新興國家企業出現自發性成長,為內在成長加分。

鍾美君進一步表示,新興市場整頓財政問題,為企業動能增添柴薪,以巴西來說,通過制訂公共支出上限等撙節措施,有助於控制逐漸攀升的預算赤字,並預期將推動社會安全制度改革;至於哥倫比亞,提高增值稅與降低企業稅等大規模稅改,可望將刺激投資力道與經濟成長,同時哥倫比亞也積極打擊逃漏稅、改善稅捐課徵。

此外,放眼新興亞洲的「雙印」,鍾美君表示,印度實行全國統一的商品服務稅,取代國內各地名目眾多的稅項;印尼則是藉由實行降低燃料補貼等市場導向措施改革經濟,對企業來說,都堪稱利多。

鍾美君認為,上周聯準會(Fed)升息後,墨西哥亦跟進升息一碼至 7.25%,土耳其則升息兩碼;短線上,巴西政府因尚退休金改革法案尚未獲得足夠支持票數,恐將延至明年二月再行表決,加上標普調降哥倫比亞信評至 BBB 級,壓抑了新興債的走勢,然而 Fed 偏鴿聲明抒緩殖利率走升壓力,市場持續聚焦新興市場景氣動能強勁與評價面優勢,預料新興債將在震盪後蓄勢上揚。

相對於成熟國家經濟成長率已接近潛在產出水準,新興市場大部分國家經濟成長率都還低於潛在產出水準,換言之,未來成長空間仍大,且新興國家通膨的問題還不需擔心,使央行能維持更加寬鬆的貨幣政策,保德信投信分析,與純粹布局高收益債相比,新興市場企業債擁有動能、評價面兩大優勢,堪稱明年收益型資產的首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