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多頭齊發 今年最會漲的股市是這三個國家

多頭齊發 今年最會漲的股市是這三個國家

2017/12/22 10:30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今年即將進入尾聲,根據摩根投信統計,今年來漲幅前三強市場,分別是阿根廷 65.91%、越南 43.41%,以及土耳其的 41.36%,漲幅都是 4 成起跳,也分別包辦拉美、亞洲,與歐非中東三大區域冠軍,顯示多頭市場齊發下,各區域都有黑馬股市。

此外,亞洲的港股、印度、恒生國企股今年來也表現不俗,成熟市場的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也有近 3 成漲幅,居今年成熟股市之冠。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今年是成熟與新興市場齊揚的一年,其中美股更是領頭羊,在景氣、就業市場與企業獲利等各方面同步成長下,聯準會持續溫和引導利率正常化,增添市場信心。

貝萊德集團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董立文則認為,今年股票市場最出色的領域,包括新興市場和亞洲股票,其中主要推動力道來自高於趨勢的經濟成長、企業獲利,大幅推升股票報酬。

展望明年,董立文表示,根據湯森路透數據顯示,全球區域企業獲利成長均在 10% 左右,估計明年將有更多利多情況出現。

陳若梅指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及國際貨幣基金 (IMF) 均紛紛調升明年景氣成長率預估值,估計全球依舊維持成長軌道之下,景氣可望維持成長基調,股市仍有多頭表現的空間。

值得留意的是,陳若梅表示,今年市場大好,市場波動度改寫歷史波段新低,明年除了掌握資本利得成長機會,也應將波動度控管納入投資考量,特別是金融海嘯以來,這波全球景氣循環成長期間已經改寫史上第二長。

此外,明年金融市場面臨主要國家央行行長任期即將屆滿,牽動貨幣政策動向,以及一連串政治選舉等變數,建議投資人應居高思危。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股市阿根廷新興市場亞洲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