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強迫儲蓄術〉定期定額人氣夯 這3類型基金投資人最愛買

〈強迫儲蓄術〉定期定額人氣夯 這3類型基金投資人最愛買

2018/03/03 17:1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強迫儲蓄術〉定期定額人氣夯 這3類型基金投資人最愛買

薪水漲不動,如何利用投資工具,來為自己加薪相對重要。法人表示,定期定期投資門檻較低,且平均成本、分散風險,深受投資人喜愛。據統計,去 (2017) 年第 4 季定期定額買基金扣款人數、每月扣款金額同創新高,而近期市場波動,中國基金、東協基金以及股債平衡基金為投資人最看好的基金類型。

市面上投資理財工具裡,基金具小額投資、不用每天盯盤的特性,適合上班族採用,其中定期定額買基金,能在淨值高的時候買到少一點的單位,淨值低的時候買多一點單位,長期下來也能達到攤低成本的好處。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去年第 4 季台灣投資人定期定額總扣款人數來到 144 萬人,為六季新高,定期定額總扣款金額也同步突破百億元大關至 110.05 億元,為 2016 年來的八季新高;人氣和買氣同步增溫下,每人平均每月扣款金額也攀升至 7634 元,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增加,反映愈來愈多投資人,相信景氣回歸成長軌道,並積極投入資金參與市場投資機會。而投資市場區域部分,投資人普遍看好受惠政策利多的中國、東協等市場表現,至於近期市場波動大,股債平衡基金具多元分散布局特性,亦受投資人喜愛。

值得留意的是,若從風險性和獲利來看,定期定額較不容易受市場波動影響,獲利較穩定,不過,由於投資效果需要較長的時間才會顯現,因此一般是在存子女教育金、或是存退休金等目標上,較適合使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且重要的是,一定要買到長期趨勢向上的市場,定期定額才有賺錢機會。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關鍵字: 定期定額理財投資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