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一天存50明年去泰國」10種存錢計畫 決定明年去哪玩!

「一天存50明年去泰國」10種存錢計畫 決定明年去哪玩!

2018/03/08 15:33 東森財經新聞
「一天存50明年去泰國」10種存錢計畫 決定明年去哪玩!

▲泰國物美價廉離台灣又近,是許多國人旅遊首選之一。(圖/維基百科)

 

農曆年過不到一個月,你的紅包或年終還在嗎?存錢是人生理財重要的第一步,也是許多人的新年新願望,但現在不少人喜歡享受「小確幸」,放棄儲蓄、選當月光族活在當下,年復一年還是存不了錢。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365天存錢法」,一年之內存下6萬6795元;現在網路更流傳十種不同存錢方法,讓大家可以根據想去的國家,制訂新年新目標。

 

一想到出國旅行,一般的印象就是好幾萬、有錢人才會做的事,但只要做好理財規劃,小資族也能享受出國旅遊的體驗。日前知名臉書粉專《經典語錄》發表了「存錢旅遊大計畫」,現在開始一天固定存多少,明年就可以去不同國家旅遊,從泰國、日本到歐洲都有,讓不少網友都直呼要開始存錢了!

 

▲(圖/取自經典語錄臉書

 

簡略整理,一年存錢金額如下:

▲(圖/東森財經社群製)

 

而上述所提到的「365日存錢法」,則是將存錢金額以等加數列每天累加上去,從第一天存1元,第二天存2元……到了第365天存365元,一年可存下6萬6795元,平均一天存183元,但因為到了後期實施難度高,不少人也將其改版,每天存1到365元,金額不重複,一年下來也可達到相同效果。

 

另外類似這種「階梯式存錢法」的方法也不少,像是「52週存錢法」也是利用遞增的方式,錢越存越多,不過是以週為單位,如第一週存下10元、隔週存20元、第三週存30元,持續累積一年,一年下來也可多一筆1萬3780元的存款。

 

而這個旅遊計畫存錢法一推出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表示「小錢也能變大」、「該戒菸戒飲料存錢了」,也有人呼朋引伴一起存錢,顯然出國旅遊可提供民眾存錢的動力。

 

 

▲一天存200,就可以到美麗海島馬爾地夫旅遊。(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理財存錢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