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中國想掐斷挖礦路 比特幣霸主加速轉攻AI

中國想掐斷挖礦路 比特幣霸主加速轉攻AI

2018/03/12 11: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受到中國加強監管加密貨幣影響,擁有全球 60%比特幣礦池算力的比特幣「霸主」比特大陸,開始把投資目標分散至 AI 及海外佈局。

去年 8 月開始,大陸當局對加密貨幣發行和交易進行全面整頓,多數比特幣交易所被迫關停,投資者只能由大陸轉往香港或境外進行投資。近日,更傳出政府將出重拳,在今年底前關閉大陸境內比特幣礦場、斷絕挖礦業務,一旦屬實,對比特大陸將是致命一擊。

對於加密貨幣監管,比特大陸創辦人兼 CEO 吳忌寒在華盛頓 DC 區塊鏈峰會上表示,「他相信加密貨幣浪潮會持續下去,這是一種全新的商業、產業,會使世界變得更好,監管部門不如擁抱它。」

雖然吳忌寒態度樂觀,但比特大陸因應中國重拳監管,也開始採取因應措施,包過加速海外佈局、投資 AI 晶片及投資區塊鏈業務轉型。

比特大陸之前已在三藩市、以色列和荷蘭等地設立了研發中心,2018 年初,公司在海外佈局的步伐明顯加快,相繼在瑞士設立分公司,在新加坡建設了地區總部。另有消息稱,比特大陸正在加拿大尋找合適地點開始新礦場。

另外,比特大陸正加速進軍 AI 領域,這是一個被兩次寫進中國政府工作報告的行業。事實上,比特大陸已佈局 AI 技術多年,在 ASIC(專用積體電路)礦機晶片上的技術累積,吳忌寒與其創業夥伴詹克團,更常親自尋找相關技術人才,顯示對 AI 技術研發的重視。

目前比特大陸 AI 晶片研發人力現已有 300 人,超過比特幣挖礦晶片的研發團隊規模,在群雄逐鹿的 AI 領域,比特大陸十分注重產品的更新及反覆運算速度。第一財經報導,在近日舉行的全球科技創新大會上,比特大陸產品戰略總監湯煒偉表示,比特大陸的 AI 晶片要 9 個月甚至更快更新一次。

此外,比特大陸還加快了區塊鏈領域的投資布局。去年以來,比特大陸先後投資 ViaBTC、AICHAIN、英雄互娛、愷英網絡等區塊鏈項目。吳忌寒透露,公司還將投資 20 至 30 家運用區塊鏈技術的私有貨幣銀行。

吳忌寒說,非常有興趣投資那些運用區塊鏈技術的私有貨幣銀行,它們可以發行私有貨幣,然後把這個當成一種服務,合法的出售給更有需要的國家或機構。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比特幣比特大陸AI挖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