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3/16 19:02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美國就業數據持續亮眼道瓊指數上漲超過百點激勵之下,使得台股雖然盤中一度跌破 11000 點整數關卡,但一點之後指數急拉,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9.25 點,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15.64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買超 3.48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在周三公布疲弱的零售銷售數據後,美元早盤延續弱勢,不過下午歐洲盤,在英國脫歐大臣於議會接受質詢後,歐元及英鎊先後下殺,美元指數展開反彈,晚間儘管英鎊一度消弭大部分跌幅,但歐元卻是擴大跌幅,澳幣及加幣也跟隨重挫,僅日圓因避險需求獲得支撐;在波音等工業類股反彈下,道瓊指數收盤上漲超過百點,不過相較盤中高點是收斂不少,而 SP500 及那指則是持續拉回。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國際能源署 IEA 週四上修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每日增加 150 萬桶,達平均每日 9930 萬桶,強勁的需求可能抵銷美國持續攀升的產量,油價近期因此在兩股力道下拉鋸,週四收盤小幅上漲,連續兩日收高;相較於美國可能於下周 FOMC 升息,ECB 總裁近期發言相對鴿派許多,歐元引領非美貨幣走低,4月黃金期貨收盤失守 1320 美元;美元走強加上出口數據不佳,小麥期貨收盤重挫逾 2%。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