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國稅局新招?蘿蔔糕加蛋「分開點」早餐名店被控漏開發票

國稅局新招?蘿蔔糕加蛋「分開點」早餐名店被控漏開發票

2018/03/21 18:16 東森財經新聞
國稅局新招?蘿蔔糕加蛋「分開點」早餐名店被控漏開發票

▲嘉義人氣早餐店控被國稅局刁難(圖\Google街景)

 

人氣小吃店被查稅時有所聞,不過國稅局查稅手法卻也引起爭議。嘉義早餐名店「豆奶攤」指出,3月12日稅務人員上門點1份蘿蔔糕,店員打出30元的發票,稅務人員又說要加1顆蛋,再給5元,但店員這次未再開發票,查核人員隨即表明身分說「你漏開發票」,業者2天後收到記點公文,認為國稅局是在「玩店家」、刻意找碴,太不通人情。

 

嘉義「豆奶攤」表示,國稅局嘉義市分局人員故意分開點餐,來店先點一份蘿蔔糕,店員打出30元的發票,稅務人員又說要加一顆蛋,再給5元,但店員這次未再開發票,查核人員隨即表明身分,指店家漏開發票,業者2天後就收到記點公文,直批國稅局擾民。

 

稅務人員透露,因接獲民眾檢舉嘉義市「豆奶攤早餐店」漏開發票,今年3月12日消費稽查,按照稽查程序,不論被查核店家是否有開立統一發票,稅務人員都要登記,並在紀錄完成後表明自己的身份,所記載內容也有請店長或服務人員簽名確認。南區國稅局嘉義分局局長表示,國稅局做事光明磊落,對早餐店開發票事件沒有針對性、不會故意設圈套,也不會有針對性和差別待遇。他強調:「微罪不罰,我們只是記點,並未要求停業。」記點目的只是要求店家以後都誠實開立發票,且1年漏開發票的行為犯不到3次,不會被停業。

 

據《營業稅法》第52條規定,短漏開發票,最嚴重可處停業處份。再依照相關停業作業要點規定,店家漏開發票就會遭到最高100萬元罰鍰的行為罰,1年內若被查獲3次停業行政罰兩種處罰。

 

除了嘉義豆奶攤被記點處分之外,包括台北市阜杭豆漿、金峰滷肉飯、花蓮公正街包子、嘉義知名雞肉飯店家都曾因為漏開發票被抓到太多次,遭國稅局祭出停業處份而鬧上媒體版面,不過稅官表示,「這些店絕對不是只漏開一次馬上就被停業了,國稅局敢祭停業處份,一定有憑有據。」

 

國稅局表示,因人力有限,消費稽查的比例很低,除非生意實在太好,或有人檢舉,才有可能去查檢舉人說的是不是事實,「不可能去找碴」。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發票逃漏稅國稅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