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中貿易戰引波動 亞股擁3大利多抗震

美中貿易戰引波動 亞股擁3大利多抗震

2018/03/29 12:07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今年 3 月全球市場大震盪,回顧 3 月市場表現,以亞洲股市相對抗震。根據統計,MSCI 亞洲 (不含日本) 指數,3 月來跌 1.05%,優於 MSCI 拉美指數的 - 2.32%、MSCI 歐非中東指數的 - 3.24%。法人表示,亞洲在成長動能、貨幣走勢、通膨週期方面均成長,投資人宜逢震盪時介入。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亞洲景氣扭轉過往 5 年陷入衰退的窘境,加上亞洲貨幣自去 (2017) 年起持續回升,成為吸引資金回補的主因之一,而目前亞洲通膨週期維持在溫和通膨環境,配合國際資金仍相對寬鬆,有助亞洲風險性資產表現。

根據統計,亞太 (不含日本) 企業在全球市值的占比,自 1999 年的 5%,已上升至 2017 年的 10%,淨利占比也自 1999 年的 3% 躍升至 2017 年的 27%,帶動不少亞洲龍頭企業晉升全球產業領航的要角。

隨著亞洲企業成長迅速崛起,就各產業來看,看好亞洲的半導體、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互聯網、電子商務、金融科技、博奕等產業。

投資布局上,張致寧提醒,雖然近期中美貿易關稅保護問題暫緩,亞股也以大漲回應,但仍需留意貿易保護風險升高的問題,若有進一步較為不利的發展,可能衝擊市場投資信心,建議投資人若想降低波動風險,可透過股債兼具的方式參與市場。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亞股投資抗震波動美中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