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房產〉八月房市量能表現如何? 房仲:淡季不季 年增近2成

〈房產〉八月房市量能表現如何? 房仲:淡季不季 年增近2成

2017/08/31 15:2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八月房市量能表現如何? 房仲:淡季不季 年增近2成

8 月適逢暑假,加上下旬步入民俗月,原本是房市傳統淡季,但房仲業者信義房屋 (9940-TW),統計該公司最新全台門市 8 月前 29 天的交易表現,結果 8 月房市呈現淡季不淡的相對熱絡表現,交易量月增 5%,年增 19%,罕見優於上半年的 5、6 月。

永慶房屋統計,該公司門市 8 月全台交易量較 7 月僅量縮 2%,但 8 月全台交易量成長約 2 成,也顯示傳統房市淡季不淡。

信義房屋指出,統計顯示,不過現階段房市並未有投資客入場跡象,仍以自住型買方為主力,因此價格表現也相對穩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期房市表現呈現淡季不淡,買氣與天氣穩定是最主要的原因,由於房市政策穩定,降低買賣雙方對於政策預期的不確定性,且過去一段時間房市價格回穩,也減少買方對於房市跌價的預期,過去累積的遞延觀望買盤持續回籠,屋主也參考近期實價調整價格,雙方對價格認知逐漸縮短差距,8 月房市交易量呈現不減反增。

以區域的表現來看,台北市與新北市交易量都比去年同期增加約 2 成,尤其以台北市表現最好,交易量月增 17.4%,顯示交易量過度壓縮的台北市,在價格適度修正過後,交易量出現明顯回溫。

比較特別的是北市高端住宅市場交易狀況也有緩步增溫,北市 5000 萬元以上的成交占比,從 7 月的 6.8% 拉高至 8 月的 9.9%,等於台北市 8 月每 10 件交易中,就有一件是 5000 萬元以上的交易案,且由於高端住宅交易增溫,台北市的平均成交價格則從 7 月的每坪 59.6 萬元,拉高至每坪 61.7 萬元。

中南部地區表現也穩定,8 月台中市交易量年增 15.5%,較 7 月持平;高雄市則是交易量年增 17.2%,但月減約 1 成,主要是 8 月高雄受到颱風的天候干擾影響。

曾敬德表示,這波的買氣與交易量回溫,主要還是以自住型的需求為主,投資性的買盤並未明顯回溫,因此價格還是以維持盤整的機率較高,不過這股自住買盤的需求仍持續回流中,房市走出谷底的跡象愈來愈明顯。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 7 月相較,七都 8 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增加 3%,新北成長 5%,桃園量縮 4%,新竹縣市減少 5%,台中量縮 7%,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 5% 與 1%;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全台交易量成長約 2 成,顯示傳統房市淡季不淡。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房市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